close

 

qg  

 

(本人草寫醜醜,不好意思。)

 

日本人很擅長收納與整理。

我的印象是這樣的。

在韓國時,交了很多日本好朋友,幾乎和我的歐美朋友+韓國朋友一樣多。

所以看了日本男生的房間。

驚訝得超級整期。

實在是很佩服。

 

我和姐姐一起分享一個房間,為了整理,姐姐買了一些整理類的書籍。

很有名的打掃書籍,我家都有。有時候我租的日本雜誌也會放一些歐夏蕾的房間,和日本女生的打掃法。

書籍類的有"怦然心動的整理法則" (這個系列有兩本,我家都有。)

 

我其實並沒有看完這套書,但是按照我姐看完,人體抓重點機所說的,我整理了我的所有衣服。

(去年回臺灣時做的,因為那時韓國的衣服和臺灣的衣服加在一起,非常驚人。)

 

我捐掉了至少六大袋超過600件的衣服。(不誇張)

如果我當時省下這些錢,那我現在應該很有經費去做我更想做的事。

我不是捐到舊衣回收,而是捐到一個慈善機構,他們會整理還可以賣的二手賣。

好處是他們會去你家幫你收衣服。

我之前聽聞很多舊衣回收也會被別人揀去賣二手衣,所以我寧願捐到我想捐的慈善機構。

 

離題。

 

整理掉大多數的衣服後,因為當時心力不足,所以我沒有每件每件拍照做記錄。

但是至少對自己擁有哪些衣服有點概念。

還有自己比較需要、缺乏哪類型的衣服也比較有想法。

(其實沒什麼缺的了。)

 

除了衣服,還有首飾、化妝品、書籍、其他雜物等等。

會在這個分類裡面做記錄和心得分享。

如果要補增也會不定時新增。

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小壓力和記錄。

 

盤點會有效的控制購買慾。

 

以上。(2014/May/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