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和日本朋友Sonoka醬 &Mari醬一起在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吃甜點。)

 

 

這篇因為,我喜歡這家甜點已經3~4年了吧。

從這個師傅沒有自己的店面,到有自己的店面。

我都偷偷的去吃,偷偷的買,偷偷的帶朋友去吃。

所以會有點廢話多。

 

對於這家店,不想看廢話的人,

我把結論打在前面。

 

 

請你去試一次,你真的不會後悔。

 

就這樣。

 

=====

 

我非常愛吃甜食,甜點。

鹹食也愛。

軒軒(我姐)常常說我前世是螞蟻吧。

小學時媽媽從加拿大買了兩罐楓糖漿回臺灣,冰在冰箱裡。

我都會偷偷趁我媽不注意時,拿湯匙去倒楓糖漿,舔來吃。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把兩罐楓糖漿吃完。

非常猛。(搔頭)

 

我愛吃零食應該是我朋友們全部都知道。

高中時有一次生日,全部都朋友送了我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

大學時也是。

在韓國時也是,因為休息時間太常吃零食甜點,身旁的朋友都知道這件事。

朋友來臺灣玩時,每次都帶很多世界各國的零食給我。

我真的吃過非常非常多每個國家的零食。

 

甜點也是。每到一個不同的國家,我可以不買東西,但是一定要吃甜點。

當時Ladurée還沒進臺灣時,我可以為了一直吃到Ladurée

從英國一路小心手提著一盒Macaron回臺灣。

很變態啦我知道,為了吃我真的可以。(再度搔頭)

我覺得我的舌頭天生對於甜味特別靈敏。

鹹味我真的沒辦法吃出很細緻的感覺。

但是甜食我就比較吃得出來。

當然比起很多專業的人來說,我很弱。

 

但是就我個人味覺感覺,我對甜食類比較靈敏。

 

如果大家有推薦的甜點or食物也請和我說。

我會偷偷的自己去消費偷偷的寫文章的哈哈哈哈哈。

 

 

甜點系列第一家要介紹的店是我的口袋名單。

甜點當然是有分價位。

綜合價為、口味。

第一名我給了雷斯理。

 

我和這家店的淵源很妙。

剛開始在古亭站附近上課時,我常常下課後跑到永康街附近閒晃。

有一次晃到一家咖啡廳,東西有點貴,店面設計好,氣氛佳。

(我私心覺得飲料還好,非常還好,但是非常貴。)

 

PS: 我本人對貴的定義是,不好喝、難吃的東西,賣再便宜都貴。

另外一個是,價位定的高卻不值那個錢,也較貴。

 

飲料還好的原因是,我家軒軒很喜歡喝飲料、咖啡、茶飲到手搖杯都喜歡。

所以她在家會泡咖啡和各種不同的茶類。

久而久之,我被她訓練的對茶品是否好喝也變的有概念。

雖然我的泡茶技巧不怎樣,但是至少知道好喝或是不好喝。

那家店被我歸類為不怎樣的店。(我個人感覺,老闆別來殺我…….

 

那家店的飲料我試了三次,都覺得不怎樣。

所以我想應該真的不怎樣吧。

很多店都是賣氣氛的,你懂我也懂。

 

但我很感謝那家店的存在,因為讓我發現雷斯理這個甜點店。

 

原本雷斯理是沒有自己的店面的,它是被安排在我剛剛說的那個飲料不怎樣但氣氛佳的咖啡廳的一小角,就在廁所旁邊的小小小位置。

很像是那家咖啡廳的隱藏版甜點店。

 

我沒有預期會好吃。但是那陣子我非常著迷馬卡龍。

那陣子工作特別多很累,所以很捨得花錢吃甜點。

 

雖然是在廁所旁邊的小甜點櫃,我還是點了。

 

沒想到非常的好吃!!!!!!

 

我覺得在臺灣要吃到好吃的馬卡龍比較困難,因為臺灣很潮濕。

好吃的馬卡隆要不是很貴,要不就是沒有。

好吃的馬卡龍有點黏牙,但不是太黏,有點軟又不會太軟。

我很難形容。

 

但我個人覺得在臺灣,買到的馬卡隆常常因為天氣潮濕軟掉,

所以不太好吃。

馬卡隆本來就不是個便宜的甜點,所以我對它會有要求。

而雷斯理的馬卡隆讓我覺得合乎價錢和口味。

但是那家店的飲料實在太不怎樣了,所以我後來很常繞過去買甜點,

外帶去永康小公園吃XD 

 

 

2.jpg

 

像這樣XD 這是之前雷斯理的盒子。

這家店除去我之前在國外的時間,我都會偷偷拜訪。

 

 

 

3.jpg

 

這是以前在那家咖啡店時去吃點餐時吃的,當時都有拍照上傳臉書,所以還找的到照片。

 

這位甜點師傅也不是沒有失誤過,但搬到新店後我去吃了兩次,都沒有吃到失誤過。

以前師傅還沒有自己的店面時,我有一次吃到有點潮濕的馬卡龍。

我在別篇文章有說過,

我絕對不是那種好客人,硬要說,我算是奧客吧?

我是那種,如果今天用餐不滿意,會說出來的類型。

我不是想要凹人或是怎樣,如果是我常去的餐廳,我不滿意,

覺得品質下降了,我會說。

 

所以那次就留了一個紙條給師傅說:" 今天馬卡龍變不好吃,潮掉了。"

(我和雷斯理師傅並不認識)

 

後來過了一陣子,想說再給一次機會。

沒想到師傅就買了一個特別的盒子來保存馬卡龍,

我再也沒吃到潮掉的馬卡龍。

這件事讓我很印象深刻。很多店家都不思改進,只覺得遇到奧客。

但老實說,就某方面來說,奧客其實是不錯客人,讓我們滿意我們就會一直光顧呀。

因為這件事讓我對這個師傅越來越欣賞,也一直很喜歡這家店。

 

這家店的其他甜點也很好吃,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愛雷斯理的檸檬塔。

 

去年回臺灣後很忙,查了一查才發現,這位師傅有了自己的店面。

這次有朋友從日本回來臺灣,就約了朋友一起去吃。朋友也覺得很棒。

 

 

4.jpg

 

以前雷斯理沒有鹹點(我的印象中沒有),現在有了自己的店面後就有了鹹點。

鹹點也非常非常的好吃!味道很細緻,是食物本身原味就很好吃。

沒有用過多的調味料,恰到好處的美味。

朋友點的是另一個套餐,他也說非常好吃。

 

5.jpg

(我在發什麼呆?)

我那天吃的是鹹派,因為我想要留著胃吃甜點。

雷斯理的茶也非常不錯。

被軒軒姐姐養的嘴很刁的我也覺得不錯,我想大家應該也覺得還不錯。

 

 

 7.jpg

那天朋友點了這個聖人泡芙,是個非常可愛的泡芙塔。

當天,這個甜點沒有在展示櫃裡,是隱藏菜單。

我朋友看到隱藏菜單就點了哈哈哈哈哈。

 

 

抹茶卡式達醬小泡芙塔之類的,我朋友點的,我吃了一個。

驚艷的好吃。

因為一般我不會點泡芙,通常泡芙都不怎樣。XD

但這個抹茶很濃,不會太甜,甜度剛剛好,所以不會膩。

泡芙皮一點都沒有軟掉,是剛好的脆度,裡面的內餡是奶油但是一點都不膩嘴,

有淡淡的檸檬香味。

搭配旁邊的焦糖片,一切就是很美好  完全超出我的期待~

( 我對泡芙類產品總是不期不待。)

 

很久沒有讓我有感想的甜點了 (嘆氣) 不好吃或是死甜的我根本不想評論。<- 非常壞嘴。

 

 

 

8.jpg

 

左圖的那個甜點是我點的,但名字我也忘了。

但出乎預料的好吃。

裡面有焦糖cream、也有臻果的cream,不會太甜,

巧克力的地方,放在舌頭上會有可可脂慢慢融化的甜味,擴散在舌頭上。

雖然是甜點,確不會太膩嘴。

 

反正第一次我帶著朋友偷偷去就這樣偷偷吃完偷偷閃人。

一切都偷偷摸摸的。

回家PO上臉書後,燒了我一票朋友也去吃XD

 

===

 

上星期日本朋友來時,我們一起玩了三天。

因為臺灣太多好吃的,所以都沒有吃西式飲食。

臺灣美食,三天之內三餐都努力吃,也是吃不完的。

 

但是最後一天,Sonoka醬說想要吃甜點,

所以我就想到雷斯理。

我覺得這家甜點店可以不丟我的臉的呈現臺灣各種食物都很好吃XDDDDD

( 我真的很致力於推廣臺灣有多棒,食物有多好吃,人有多友善,風景有多美。)

 

照片幾乎都是sonoka醬拍的,攝影小老師!

我借來寫網誌。

 

9.jpg

 

台電大樓出口出來走個10分鐘內就會到,是一家有鄉村風的可愛小店。

 

10.jpg

 

當天去剛好有位子,我和上次坐一模一樣的位置。

坐好後我們就去甜點櫃看甜點。

下午茶有個套餐是一個甜點+飲料=>250

我們都點了這個套餐。

 

 

11.jpg

 

 

Mari醬點的是檸檬派,她煩惱超久,她說看起來都太好吃了,

所以我們把她留在甜點櫃前面想了大概10分鐘哈哈哈哈哈。

 

非常可愛呀。

 

12.jpg

 

她們說很好吃,是真的檸檬塔。

Sonoka和Mari也很喜歡甜點,

他們說檸檬塔的酸味和甜味平衡的剛剛好。

塔皮本身很酥,搭配起來很好吃。

 

 

13.jpg

 

Sonoka醬是巧克力類控,所以點了這個巧克力產品。

我也忘了叫什麼名字。

但等您去店面看就知道了。

 

 

14.jpg

 

我很喜歡上面那個脆片,蛋糕切開裡面有非常多層。

底下還有一個底。中間有堅果?

簡單來說就是好吃,巧克力有點微苦。

 

 

 

15.jpg

 

我點老朋友,因為這個產品真的很想推薦給別人吃吃看。

 

 

16.jpg

 

光是看著這個甜點我心情都好好~現在好想吃呀.....ORZ

 

三個甜點都博得日本朋友的歡心,

她們超可愛的說

 

" 看樣子可以來臺灣住了,鹹的食物好吃,人很友善,甜點類也非常好吃。 "

 

 

17.jpg  

 

特別提一下,Sonoka醬那天點的檸檬汁讓她很驚艷。

因為是真的檸檬汁。

她喝了驚訝了一下,還叫Mari醬喝喝看。

我也喝了。

只能說和一般的檸檬汁不太一樣。

也不是說很多店家的檸檬汁是假的,就是是還原果汁,或是很多調味過的,

味道就是不太一樣。

這個真的檸檬汁真的很好喝。<-是繞口令嗎......?

 

=====

 

總結,

 

我覺得食物呢,自己沒吃過是不知道好不好吃的。

食物感起來很簡單,其實很難。

甜點除了好吃外,外表也要有讓人驚艷的感覺,我喜歡那種看到漂亮甜點的感動。

像是精緻的藝術品一樣。

 

雷斯理的師傅當然還有可以進步的地方。

不諱言我吃過很多地方的甜點,還有其他讓我很驚艷的。

最近興趣是寫部落格,等我再次默默拜訪後,會再寫文章的。

 

很多甜點店的敗筆,我個人覺得是,

只有甜味。

我因為太喜歡甜食了,所以吃了不少,吃了越多就越知道味道。

有些就算只有甜味,用的還是不好的糖。

你知道,糖也是有分等級的嗎?

在韓國吃過非常好吃的馬卡龍,好吃到我每次都特地跑去買。

(我想吃的口味卻總是當天開賣就馬上賣完ORZ )

 

我在日本吃到的甜點中,有吃到非常好吃的糖,那個甜味有層次的難以解釋。

不是真的去吃糖,而是甜點中的糖很好。

甜味也有各式各樣的甜味。

有一點鹹的甜味,有一點酸的甜味,有花香氣的甜味。

 

 

另外,我知道現在很多甜點店都裝潢得很漂亮可愛,

但是對我來說,東西不好吃,就是一次性的店。

和女生朋友去拍拍照就可以結束了,不會想要再訪,也不會帶朋友去,當然不會推薦。

 

並不是很貴的店就是好吃。

我吃過貴的,也吃過便宜的。有時候便宜的反而不錯。

 

我喜歡雷斯理的原因是,

這位師傅使用的材料真的很不錯。

甜點是有層次的甜點,不是只有甜,或是只有外表漂亮。

當然,要把這位師傅和我在很貴的餐廳、甜點名店吃到的甜點做相比,

那就太浮誇。

但,我一直有看到師傅不一樣的進步,我想等更久後,師傅會做出更多更棒的藝術品般的甜點。

從一個廁所旁的小小的甜點櫃,到擁有自己的甜點店。

真的覺得這個師傅很酷。(雖然遇到像我這樣的挑剔奧客)

 

推薦給所有和我一樣喜歡甜點的人。

這是我口袋名單的第一位,所以最先寫它。

希望大家喜歡。

 

 

=========把一些資訊放在這邊==========

 

臉書粉絲專業: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transport

搭捷運的朋友可以坐到"台電大樓站" 


1. 從台電大樓站捷運2號出口出來


2. 過"辛亥路一段"的馬路另一頭後,左轉直走!

3. 看到 "YAMAHA機車店" 記得右轉喔!

4.接著直直走過3個巷口就會看到有著庭院,牆面漆著鮮艷顏色的"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囉!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 到 4弄2號)

 

 

 

  •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4弄2號1樓
  • Taipei, Taiwan 106
  •  13: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