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13  

 

// 本文章純屬個人意見,如有任何冒犯敬請見諒。如有任何問題請您來信或留言告知,謝謝您。 //

 

就當我想騙人氣好了,但我覺得在直接寫妝文前,

必須寫一篇序。所以這篇文章出現了。

這篇算是個綜合性的序文,

之後會分兩篇分別用

我的臉(內雙)來畫我個人感覺的日本or韓國妝容。

我姐的臉(大外雙)來畫我個人感覺的日本or 韓國妝容。

請多多指教。

裡面有些我本人的照片,希望大家瞇著眼睛看過接受。

我沒有要放很多自拍照,只是因為文章須要所以放照片。

 

那就開始吧!

 

自從在美妝版寫文開始,就很常被點菜寫有關於日妝或韓妝的文。

但我從來沒有執行過,為什麼呢?除了很懶之外

1.因為我自認我就是個正港的臺妹。

實在沒什麼立場教大家畫日妝或韓妝。

我對於分享產品或用法比較有自信,我都會用寫論文的態度來研究,

有時候更變態一點還會找各國語言的分享來看。

我對於我寫出來的東西是有自信的,所以我敢寫。

但是妝容的部分,版上有很多厲害的大師,實在沒有班門弄斧的勇氣。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怎麼化妝比較好,學無止境,我現在其實還是沒有自信。

我沒自信的東西我實在不敢寫。

 

2.到底是我長的像韓妞日妞還是我畫的妝韓妞日妞?

 

" 原PO好韓唷。" " 原PO好日本。"

 

小時候我自信感超低,聽到別人說我像日本人或韓國人都會大發飆。

因為我心中最正的妹就是臺妹呀,我對於自己的小眼睛非常自卑。

我覺得別人說我像日本人或是韓國人都一定是因為我眼睛小。<-沒錯我有自卑病!!

 

(詳情請見:

這篇我有寫我對於化妝這件事的想法。)

 

 

因為被很多人點菜後,我大概有半年左右的時間會和一些朋友討論這個問題。

有韓國妞、日本妞和臺灣妞。(題外話:我很喜歡臉書專業臺灣妞韓國媳,她好可愛唷哈哈哈哈)

其中也有韓國哥、日本哥和臺灣哥。

我被韓國人認同像韓國人,也被日本人認同像日本人。

就是不像臺灣人呀!!!!!!!!!!!!(痛哭)

連歐美國家朋友第一次看到我都猜我是日本人或是韓國人!

我可是正港臺灣客家閩南混血兒。(好意思?)

 

根據我的研究,我歸納出來為什麼。

 

A. 我是內雙,有一條細到看不到的小眼摺。根本就是單眼皮的程度。

 

我的韓國朋友和日本朋友對臺灣女生的印象就是大大的雙眼皮,明亮的雙眼。

我沒有ORZ

他們心中的臺灣女生的長相,透過我的調查,幫大家整理一下。

無關我自己的喜好,只是列出調查結果。

這只是我自己的調查啦,但我也問了大概至少30人。(聊天中不經意的問,套話XD)

 

 _CI_5045

(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會盡快馬上下架處理)

 

Janet:大眼睛、開朗、淡妝感。

 

( 自從她訪問福山雅治後,我的日本男性友人們瘋狂LINE我問她是誰好正。)

還順便錶我說MaKoto是怎麼了怎麼這樣差這麼多?

拜託我才沒說你們日本男生也不是都是櫻井翔二宮和也DAIGO堂本光一呀!!!!!


(我們大家感情很好所以講話這麼不客氣,請看的版友不要擔心,我沒有要破壞台日友好。)

 

 

 

i14409-25

(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會盡快馬上下架處理)

 

陳意涵:大眼睛,淡妝感,開朗。

 

 

徐若瑄197014

(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會盡快馬上下架處理)

 

我最愛的女神徐若瑄(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人!)

( 前幾天還聽到以前當雜誌編輯的姐姐說她本人親切到一個不行,雜誌編輯姐姐還說,怎麼會有這麼美又這麼親切的人存在!!!這不合理呀!!!)

 

大眼睛。

 

i2245829  

 (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會盡快馬上下架處理)

 

 郭雪芙:大眼睛

 

 

==好==

 

大致上就是這些女生,都是大眼睛對吧?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就像是臺灣女生代表一樣。

(我各國朋友都表示臺灣女生很漂亮,我都回說:當然~~我們臺灣女生當然漂亮~~)

(沒在客套的XD)

 

總之,我個人歸納大家覺得我像日本韓國人是因為眼睛小。臺灣人的大眼特質我沒有。

日本韓國朋友覺得眾槍倒地。大家別誤會,這只是我個人偏見。)

(我日本和韓國朋友很多大眼睛美人,這篇文章是我個人感覺呀別攻擊我......)(孬)

 

 

 3. 雖然和化妝沒關......但讓我們來討論一下穿搭這件事。

 

講到畫日妝或是韓妝這件事,應該有人會想說:

 

" 為什麼你們這些人很愛假裝自己是日本人或是韓國人?就當自己是台灣人不是很好嗎?"

" 為什麼你們這些人愛穿日本風韓國風,穿臺灣風不是很好嗎?"

 

如果有人可以跟我說,我也很想知道臺灣風是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老實說,自從上個打工之後,

我一直保持每個月看至少4本時尚類雜誌的習慣。(算是我的休閒娛樂)

我都租來看,一邊吹頭髮一邊研究。

真的很少看到有人寫說 " 臺灣風格 " 是什麼。

而我看的雜誌有日本有韓國有臺灣有歐美,

如果裡面寫了不同的化妝,頭髮,不同的穿搭,特別的東西。

我就會想來試試看。

尤其化妝和穿搭(綁頭髮我超手殘真的無法,但我姐軒軒很強。)

而日積月累下來就自然而然穿搭偏向日系或是韓系。

 

(對於我的穿搭練習有興趣的朋友請移駕至

 

 

 

從裡面就可以看出我根本還在學習狀態,很難說出一個風格。)

 

 

我對於 " 美 " 或是個人風格的建立還不是很完善,

不是個有特色有個人風格的人。

所以在那段時間看了什麼學了什麼就會反映到我自己化妝穿著身上。

我想這是為什麼有時候會被認為是日本人或是有時候會被認為是韓國人的原因。

 

像是

 

2014_08_19  

這套穿著的整天都被當日本人(菸)

 

31.jpg  

穿這套時我在士林夜市用流利的中文搭配破爛的台語說我是台灣人,

老闆還是怎樣都不相信我,一直稱讚我是中文說得很好的韓國人(挨?)

 

總之,所謂的臺流是什麼?臺灣的自我風格是什麼呢?

 

對於這件事我其實覺得很可惜,應該另闢一個論文主題來寫。(啊?)

(但我暫時沒有要繼續念書的計劃了)

台灣為什麼會被日本和韓國或是歐美的流行拉著走,

而不能產生所謂的"臺灣流行" " 臺灣風格 " (藍白拖除外,那太時尚我只能在家中駕馭)

其實很值得深思。

 

對於有這樣想法的人,其實我也可以體會。

那這個系列文您就當作我們在玩

 

" 日本人模仿挑戰遊戲 " or " 韓國人模仿挑戰遊戲 "

 

大概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就行了。  

當成我們用來做化妝練習的一個過程。

 

===總之總之===

 

哩哩摳摳的講了這麼長,我覺得所謂日系或是韓系的妝容,

雖然有特點,

但是如果想要玩模仿日本人或是韓國人的遊戲,

在穿著打扮及髮型上都要一起下工夫。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臺灣,會讓人有這樣感覺的原因,

可能穿著打扮也有一定比例的影響。

提供給想嘗試各種風格練習的朋友做參考。

 

==那到底日妝和韓妝有什麼不同==

 

身為寫過論文的人,這時候我就要幫大家歸納一個表格。(菸)

(文章這麼長大家應該已經不耐煩了吧)

 

 

 

 

 

 

JAPAN 日本

KOREA 韓國

著重腮紅,普遍路上日本女生的腮紅明顯

著重眼線,普遍女生都畫眼線。

底妝是以粉粉膚色霧面感為主

底妝以光澤肌透亮為主,比日本白!

唇彩色系比較保守,以正色系為主。

唇彩色系很跳,非常鮮豔,常常有螢光等特別色彩。

睫毛膏假睫毛萬歲!我的很多日本朋友都種睫毛唷。

不強調睫毛感,喜歡自然自然的睫毛,有點翹翹的像天生翹最完美~。

眉毛:較細稀疏的眉毛,比起眉毛更強調眼睛。用眉粉稍微掃過補縫隙的朋友也是不少。

眉毛:平眉粗眉萬歲!眉毛要用眉筆眉粉染眉膏全出動仔細畫好才行。

 

2014/09/16/補充

 

謝謝版友幫我補充我想說的話,

因為表達很完整所以我就直接轉貼在這邊了。在此謝謝版友amethysta的幫助:)

 

amethysta:

我覺得差別在於日本人就算留粗眉,也不會畫得很濃,一樣是用比較淡的顏色去修補眉毛空隙。

mina好幾個年輕模特兒 眉毛很自然很粗呀。 然後我一直覺得粗是相對於細,所以你說的眉毛稀疏(淡)又但形狀粗也可能同時成立呀。

 

 

(比照論文模式使用引用標楷體還縮排XD)

 

這些就是我個人認為的日本妝容和韓國妝容的重點,

接著下一篇我會盡量用相同的產品把我自己畫

日本感妝容(由日雜本妝教學中習得)及

韓國妝容(由朋友及雜誌網路習得)的步驟及心得歸納寫文給大家。

大家有任何意見也歡迎提出和我討論,標題也有打"淺談"。

這個下標代表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進步的地方,所以真的很歡迎大家給我意見和我討論。

 

那有關妝文的部分就到這邊。

 

====小閒聊====

 

沒想到這篇文章總共構思了至少六個月。

打的時候也很花時間,大概花了六個小時以上在打文章。

(我是屬於寫文章動作慢的類型。)

 

但開了頭我就會寫完,算是對自己的交代。

 

 

首先,我拿到畢業證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

終於(大哭)

我真的不是腦袋很好的人,費盡所有心力終於念完了,現在只想攤成一團呀。

所以一直沒有發文(笑)

 

另外,很害羞的事是,

我和朋友一起弄了一個臉書專業。

我不會說是粉絲專業,因為小咖如我根本沒有粉絲呀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需要粉絲啦,我想要大家跟我一起聊天。

 

但老實說,我念的是表演藝術類,

對於表演藝術相關的東西,我和朋友是有想要推廣和經營的。

(沒錯,我是有野心的XD )

所以在專頁裡面你現在是不會看到廣告文類的。

只會看到一些韓國旅遊、美妝或是韓劇心得等,

甚至是我最喜歡的音樂劇的介紹。

還有一些優惠資訊等等。

 

如果您喜歡我的小文章們,請給我一點點點支持。

(天呀我也到了請大家幫我按讚的情形......ORZ)

但還是不用幫我推文啦,我沒辦法送東西給大家 (搔頭)

 

如果看了不喜歡您也可以unlike的(笑)

那就,分門別類的下篇再見~(慢慢揮手下臺)

 

 

 

=我們的小小臉書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