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補充:經版友k大提醒,這篇文章的粉撲是指蜜粉撲唷// 

 

HI大家好。好久不見。

我是又再次大脫稿的,嗯。我就是脫稿大王。

 

最近真的提不起勁來寫文呀......

照片蒐集也蒐集不完,還在想要怎麼呈現比較好。

所以還要一點時間做功課和計畫。

大家想看的日韓妝文才會生出來。

今年跨年前我會把文章寫出來的。

 

---

今天的文章是蜜粉的小小使用心得文。

其實七月八月時就應該把這個文章寫出來,

畢竟蜜粉定妝控油這種事是油肌混合肌們夏天重要的化妝步驟。

無奈當時我在論文完稿地獄,實在沒時間。

雖然現在天氣已經進入秋天,但大家還是看看作為參考吧。

 

---

 

我的膚質屬於混合肌偏油,所以對於蜜粉的要求就是控油和定妝。

臺灣的夏季滿濕熱的,對我來說這兩點很重要。

 

另外,

 

1.蜜粉上面常常會寫說防曬等等功能。

基本上我是完全不相信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要靠蜜粉來防曬根本就太虛幻了。

因為蜜粉很容易掉呀。

有時候手輕輕摸一摸就掉了吧?

 

所以如果要防曬,請好好的擦上防曬油吧。

所以我不討論到底防不防曬唷。(是有沒有這麼任性?)

 

2.控油蜜粉這件事。

 

老實說,我常常會看到版上大家討論控油蜜粉這件事。

我想要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想法,沒有要戰的意思。

提供給所有皮膚容易出油而脫妝的人。

就是,

 

請不要想只靠蜜粉就控油定妝。

 

如果只靠蜜粉就能達到毛孔隱形、控油又防曬。

這種產品應該滿高價的(?)

 

雖然蜜粉有延緩脫妝和出油的效果。

但主要還是要靠妝前產品或是底妝本身。

只靠蜜粉的話效果可能不如預期。

 

以上想法分享。

 

那就進入正題了。

 

 

2

 

今天要分享的五款蜜粉價位不一,另外有兩款是蜜粉餅,三款是鬆粉。

我個人覺得蜜粉餅方便攜帶,補妝的時候很便利。

鬆粉類我傾向在家使用,不然每次化妝包都髒兮兮。

 

上排由左至右 是蜜粉餅

 

1.Missha 零毛孔清爽控油粉餅

這塊是我寫Mari醬隨身化妝包時被生火,遙控我朋友在韓國幫我買。

結果發完文版友和我說小區有在賣。

所以現在小區也買的到囉。

 

附帶一提,這款產品有鬆粉和蜜粉餅兩種。

Mari說鬆粉的比較好用。(她兩款都買了)

我當時是考慮到我已經有很多鬆粉了,補妝很不方便。

但想購入的朋友可能買鬆粉的妝效會更好。

 

 

2.SKIN79玫瑰戀人防曬蜜粉餅 SPF30 PA+++

 

這塊是我朋友送我的。

所以我不知道價錢。因為剛剛要寫文所以一查之下發現竟然要NT630.

我覺得SKIN79是一個韓皮臺骨的品牌耶。

我個人覺得啦。

原因是因為我在韓國完全沒聽過這個牌子。

其實很多化妝品保養品打著made in korea的名義出品。

對我來說好用比較重要,哪裡做的並不代表一切。

(好啦但是要我把made in china擦在臉上我還是很害怕......)

 

下排三個左到右是鬆粉類。

 

3.Etude House Sun Prise Fresh Sun Power  SPF50 PA+++

 

寫到這邊其實有點想笑,每個防曬都寫得超神的。PA+++像不用錢般的送給你~

但老實說我還是要說我不信啦(鐵齒)

 

另外,這邊有篇文章給大家看一下

 

Does Etude House's Sun Prise Fresh Sun Powder Really Sun Prise? [Review] - See more at: http://flauntme.com/b/v/does-etude-houses-sun-prise-fresh-sun-powder-really-sun-prise-review/6766/#sthash.NLzduZhC.dpuf

 

是我找官網資訊時順便找到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寫文章的人和我想得差不多。

 

4.CHACOTT  HD 蜜粉

 

這邊有我默默一直follow很喜歡的部落格格主寫的詳細文章XDD

她寫得太好了我覺得我這項可以略過,但我還是會寫一下啦哈哈哈哈哈

 

好評蜜粉進化版。CHACOTT 高解析保濕蜜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797114-%E5%A5%BD%E8%A9%95%E8%9C%9C%E7%B2%89%E9%80%B2%E5%8C%96%E7%89%88%E3%80%82chacott-%E9%AB%98%E8%A7%A3%E6%9E%90%E4%BF%9D%E6%BF%95%E8%9C%9C%E7%B2%89-enrich

 

點連結會直接開啟唷。她寫得太好了我真心覺得我不用寫了。

 

這個產品是之前一直在彩妝版看到有人推薦。

去年去日本時就覺得一定要買。

就算容量多到我出嫁(挨?)前都不一定用的完,

抱著朝聖心態我就是要買呀沒什麼好說的(任性)

(話說本部落格不是一直秉持著冷靜購物不亂買節儉的態度嗎?)

我只看到HD版的所以就買了。

 

5.INNISFREE ECO無油光天然薄荷礦物控油蜜粉

 

買這個的原因是因為,我有些朋友很喜歡這個產品。

所以在遙控朋友買Missha那塊蜜粉餅時順便買了。

在韓國買配合打折真的很便宜。

相較之下Missha那塊價錢接近兩倍呢。

 

 

 

3

 

全體打開讓大家看一下色調。

上排左一Missha那塊顏色白偏藍。

上排右一SKIN79那塊偏膚色。

下排左一ETUDE HOUSE是白色粉末

下排中INNISFREE也是白色粉末

下排右CHACOTT我買的色號是774,當時選色無能就想說選個賣得最好的好了。(非常錯誤的方法,請大家別學)

 

接下來來仔細看看色調順便講一下推不推。

 

4

 

Missha這塊乍看之下很藍,但擦起來還好。

我試過用刷子和粉撲上妝。

我覺得用粉撲上比較好。

拿來補妝非常方便出色。

粉質很細,就是一股嬰兒粉的味道。

用來補妝也不會讓妝感變厚,補多次也很美。

所以很推薦把它當成隨身攜帶的補妝產品。

控油方面也很出色,我個人非常愛。

8  

 

SKIN79這塊我覺得粉質比較粗,擦起來是比較偏保濕效果那樣。

但保濕效果又沒有下面的CHACOTT來的顯著。

我很不喜歡這個粉的玫瑰味。

乍聞之下很少女,但認真拿來擦之後發現,

那個玫瑰味人工到最極致,聞起來很不舒服。

但因為是朋友的禮物應該就會默默的用完。

以它的價位來說我不推薦。

 

(而且我覺得它的盒子好醜......給點質感嘛.....連小區超便宜之我的舊愛將惹我蜜粉餅的盒子都還比較好看。)

 

補妝有時候就是一種虛榮心的展現。

我每次看到有人拿JILLSTUART的化妝品補妝,

都覺得好羨慕。

公主風呀公主風。

拿出這一塊補妝只覺得很害羞,想要快點補完收起來......

 

雖然是朋友的一片好意,但朋友也知道我評論時就是個狠腳色。

所以......

不推薦囉。

 

5

 

Etude House 這塊粉末非常白,而且很細。

它感覺是裡面有一整塊的粉,轉動瓶身的桃紅色圈圈時會跑更多粉出來。

粉撲是一個海綿體的東西,我覺得非常難用。

(補充:我打文章打得太快了,差點變18禁,總之就是一塊很像海綿又像蜜粉撲的東西,就像是蓋印章海綿的那種形式)

 

 

這個產品如果今年要舉辦雞肋大賞,應該可以入圍。

 

因為就像我前面說的,我對蜜粉防曬這件事很存疑。

這塊說控油什麼的我看不到。

就是一個刷安心的概念。

定妝效果也幾乎沒有。

 

那接著大家應該會問我說,我為什麼要買?

 

因為我之前幻想我會去海邊玩曬太陽的時候可以來測試一下。

淑不知買了之後就沒有再去海邊玩了。

當時打五折,鬼迷心竅的就買了。

 

很雞肋別買囉。

6

 

INNISFREE這塊蜜粉我覺得真的很便宜!(在韓國唷,臺灣我沒有查多少錢。)

如果以它的價位來說的話是可以買的產品。

粉質滿細的,控油效果普普通通還可以。

雖然沒有Missha優秀,但也可以和惹我綠色小蜜粉有得拼了。

(話說回來那幹嘛不直接買惹我那塊控油蜜粉.....?)

 

我覺得缺點就是補妝很不方便。

內附的小粉撲完全不好用。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我臉大粉撲太小所以很不上手)

 

我自己不會回購唷。但是個可以買的產品啦。

我很多朋友很喜歡。

 

 

7

 

CHACOTT的粉質很細。

它使用起來有種綿密的感覺。

用綿密來形容有點怪,但真的是這樣。

我原本覺得蜜粉說有保濕功效都是騙人的。

但真正使用下來發現是有差的唷。

這個蜜粉的保濕效果真的比較好。

控油效果很微弱就是了。

有時候膚況很不好的時候擦起來也會有種陶瓷肌感。

果然是日本產品呀。

 

再一次我還是會買。

推薦!

但我覺得我下次顏色要選個更淡一點的,

這個顏色對我皮膚來說稍微黃了一點。

有時候用量一個不小心就會瞬間厚粉。

所以使用時要小心。

附帶一提,買的時候裡面沒有附粉撲唷,要另外購買粉撲。

當然也可以回臺灣買便宜粉撲就是了。

 

產品就這樣告一個段落了。

 

另外來講一點蜜粉使用上的小事。

 

9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問題請留言告知,會馬上處理謝謝您。)

 

我以前都用刷具上蜜粉或是蜜粉餅,自從看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這一幕之後,

我就決定來試試看使用粉撲上蜜粉。

(我沒看完這齣韓劇,因為中間就膩了......orz)

 

10

 

現在我主要使用這兩種產品在上密粉。

依照當天化妝步驟或是膚況,妝感的不同來使用不同的產品。

 

首先講一下刷子的部分。

用刷子上蜜粉定妝是個很快速方便而且不容易出錯的方法。

唯一要注意的事是,不要節省蜜粉,沾了就直接弄在臉上是不行的。

我自己的方法是,

用刷子沾取蜜粉後,抽一張衛生紙,把多餘的粉撢在衛生紙上,

再刷在臉上。

以免有些地方粉厚有些地方粉薄,妝感不太細緻。

刷完之後會在手上倒一點蜜粉搓開,雙手互拍之後,輕輕拍臉頰。

讓蜜粉藉由手的溫度貼在臉上。<-這個步驟應該是我本人心理作用XDD 但我習慣了。

 

之前看Pony節目時有不經意的看到,

她提醒大家如果要用刷具上蜜粉,要一次成功的輕輕刷過全臉。

不要一次沾太多在刷具上,也不要重複來回。

因為在用蜜粉定妝前,臉上會有一些油脂等等。

重複來回刷蜜粉的話容易讓這些油脂結塊,

妝容自然就大打折扣。

所以重點就是沾取少量蜜粉輕輕的一次掃過。

 

我自己試過的確是這樣子沒錯唷。提供給大家參考。

 

11  

 

另外來談一下用粉撲上蜜粉這件事。

我以前一直覺得不懂這個發明,現在懂了。

粉撲上蜜粉的妝效硬生生的比刷具上蜜粉來的細緻許多。

但在蜜粉用量的多寡上要練習比較多次才能抓到訣竅。

我覺得用粉撲上蜜粉時,在有瑕疵的地方輕輕按壓會達到稍微遮瑕的效果。

我會把粉撲摺成上圖那樣,利用一個角來加強輕壓。

另外,也比較不容易掉妝。

粉比較服貼。

如果畫的底妝是比較要完美無瑕陶瓷豆腐感,我就會用粉撲來上蜜粉。

相反的自然妝感我就會用刷具。

有時候偷懶一點我會兩個合併使用。

大面積的使用刷具帶過,小面積的細部(眼周,鼻翼與嘴巴四周)我會使用粉撲做加強。

 

不管使用粉撲還是刷具的朋友都要記得清潔,不然還是滿容易長痘痘的唷。

 

那,很長的蜜粉文到此。

我本來覺得這篇文章打起來應該很輕鬆,沒想到還是一樣很長呀呀呀呀呀呀(哀嚎)

 

那接下來就是一如往常的閒聊文了。

 

===有點沉重微政治微社會議題閒聊文===

 

// 沒有要批評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個人觀感 //

 

其實我最近有點提不起勁來打文的原因有一些。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但是總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好多事情要關心的時候,

我竟然還在關心這種化妝品小小事,對自己覺得羞愧......

覺得心和想法都很複雜。

我是真心喜歡化妝打扮這些事,也覺得有趣。

但也很關心香港、臺灣和很多政治議題社會問題。

 

我覺得自己很好笑,因為香港問題和很多其其他他的事情真心的覺得自己很羞愧,

竟然只關心很多浮華的事。

 

最近就有點陷入這個泥沼走不出來。

不是找藉口不打文章,而是真的是因為這種想法而提不起勁。

 

前兩天和朋友講我的煩惱時,

朋友很簡單的跟我說,並不是穿的漂漂亮亮畫著美美的妝的人就不關心這個社會。

也不是不化妝穿著樸素的人就很關心這個社會。

這些沒有絕對關係。

化妝這件事如果能讓人產生自信和心情變好,那也是好事。

妳又沒有因為這件事賺錢,而是分享,所以沒關係。

反而妳可以透過寫文章分享妳的想法推廣妳想完成的事情。

這樣看文章的人學到妳擁有的經驗,也是好事呀。

 

因為她這樣和我說,所以我才再次動筆。

我原本真的覺得很羞愧ORZ 

我打從心裡喜歡化妝打扮這些事。

雖然自己想要不要一直落入世俗價值觀,有時候還是免不了的一直掉入。

 

但朋友很認真的跟我說這是兩回事。

她還說 " 有時候上班很苦悶,看妳寫個廢文覺得心情變好了不用動腦也是不錯啦,就算廢文也有價值 "

......這真是鼓勵到我了。

 

總之,接下來我會努力不給自己找藉口的把該寫完的文章寫完。

 

另外,不想在這邊牽涉政治,

但我希望世界和平,香港的朋友都平平安安。

因為我做論文的關係認識了很多香港朋友,真的很擔心他們。

又對這一切無能為力:(((

 

還有,最近有兩個活動。

一個是星期六的巢運,一個是星期日的彩虹圍城。

我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和政治選擇。

 

我會去參加星期日的彩虹圍城。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相愛的權利,另外婚姻平權是他們要擁有的權利。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就是了。

 

如果你認真的看到這邊,真是太謝謝了(笑)

星期日如果看到我歡迎跟我相認(羞)

我會自己默默去參加,實在太不習慣跟別人一起參加這類的活動。

我很害羞.....

 

 

 

 

 

 

 = 我們的小小臉書頁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