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54483  

 

[ 2015.10.25. 南庄山水半程馬拉松 ] 

 

我忘了拍今年的獎牌!非常喜愛獎牌~質感很好很厚重,設計很好看。

放這張是想表達我完賽了。(雖然差點被關門哈哈哈哈哈......)

 

如標題,打鐵趁熱的紀錄一下2015南莊山水馬拉松。

 

(我發現我把庄打成莊了,明天再修改 <-打完心得已睏)

 

=========

 

會報這場是因為之前路跑版上這場賽事似乎滿人氣的,

馬拉松一年級生的我六月剛接新工作,

本來計畫11月再開始恢復跑賽事,

但我姊姊邀請我一起跑這場,所以就報了。

(結果姊姊有抽中大阪馬拉松,拋棄我的直接跳級衝全馬,跟我同一天的在大阪完成初馬!恭喜姊姊!)

我記得一開始是登記抽籤,抽中後似乎有些人沒去繳費(?) 常常在版上看到辛苦的工作人員來送小禮物 XD

我因為一些繳費意外延後了一天才繳費,真的非常感謝工作人員幫我手動延後一天讓我有機會參加這場比賽。

 

=========

我是從新竹搭接駁車去集合地點,車子很準時的開動。

車上的大家看起來都很厲害,只有我看起來很弱(?)

還有我偷偷注意到大家都穿 CW-X.

有一種制服的感覺(笑)

 

值得一提的事是,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

我們搭的接駁車是有幫每個搭車的人保險喔。

我因為強迫教練陪我去所以多買了一張票,他們對人數不對後來打電話給我要保險資訊。

真的很用心。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南莊國中,天還是暗的,很多星星。

 

83125  

 

辛苦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工作了。

看到終點線瞬間有點害怕~ 初級生我4月跑半馬最後兩公里的痛苦感(?)還記得很清楚,現在又要跑了囧......!

立馬沒志氣地問教練可不可以坐接駁車回去。

 

12033240_10153769212322764_8938557697155344677_n  

 

後來當然沒有搭接駁車回去(接駁車帥氣的開走了<-真實原因)
 

四月跑完後痛定思痛決定要重訓來加強我的跑步肌肉。

上班後剛好認識了有在重訓的正妹同事。
就跟正妹同事去重訓。
 
又因為正妹同事的關係在健身房認識了一群朋友。
 
我已經在公司&健身房放話說我會10月底會跑半馬,我是認真的。
這種時候臨陣脫逃太糗了!
 
我辦不到!!!! <- 各種意義幼稚。
 
我想這世界上也有人跟我一樣靠著愛面子&不服輸一直持續運動下去吧(?)
 
 

PA254458  

總之,就在騎虎難下的狀態下,就乖乖暖身拉筋,出發去跑了。

PA254462  

 

我附近都充滿著看起來很厲害的人,我當下真的很緊張。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是運動的人呀!!

 

旁邊的大家看起來都好厲害。
 
PA254463 PA254464  
 
總之就出發了(悲情)
 
腰上那個是識別證帶,用來夾紙杯的。
反正我也不可能跑第一名,倒不如來環保一下。
之前跑比賽都拿著跑完,這次學聰明了。
 
起跑還滿順利的,我大概三分鐘就通過晶片感應。
這場還有好多空拍機。
很有趣。(但還是美津濃那場比較多 XD )
 
83124  
 
有經過復古風的戲院,還有老街,經過了紅豆抹茶冰的標示。
我看完秩序冊就決定要吃那個!!
(還沒跑1K一看到就覺得跑完要去吃XDD)
 
83123  
 
路上有蝦和魚,跟風光明媚山水很結合。
(蝦和魚跑比我快,一下子就不見了嗚嗚嗚)
(對不起我偷拍你們)
 
 
接下來就進入我跑馬拉松比賽最看重的部分,補給。<-我承認我很有事
 
我昨天跑得太累了(溫度有點高)現在印象有點模糊,但是大致上寫一下。
 
前兩站的補給我沒記錯就是水和鹽巴。
我賽前前一天(最近工作太忙了沒有提早看)才發現這場的補給比我想像中的間隔還要開。
 
我初半馬的時候補給很浮誇,大概每2.5K就有,2.5K開始就有食物可以吃,接著就一路吃吃吃吃吃到21K.
 
但這場是來認真的,不是來吃的!!!要吃請去新營郵局馬拉松吃!!
這場是認真的要挑戰你自己,認真的要跑馬拉松!
 
我本身有點貧血的毛病,雖然賽前兩小時半吃了飯糰香蕉喝了燕麥還吃了BCAA,
但跑道8K左右頭竟然有點暈。
幸好本身貪吃所以身上帶了檸檬鹽糖。
馬上吞一顆。
 
但這場的補給越後面越好吃,所以如果喜歡吃的,讓我來為各位分析一下。
 
後來的補給我有拍起來。
 
 

 

83119  

這是切好剝皮的香蕉,

熱心的志工姊姊(阿姨?)們還叫我外帶,深怕我吃不飽

還來的補給有甜不辣,豬血糕,豆干等,我都有吃,還滿好吃的。

志工們一直叫我外帶,一直叫我吃,瞬間我覺得回到了台南初半馬(很溫馨?)

83120  

 

83121  

 

 

還有小餐包,脆迪酥,巧克力小泡芙等等,我都吃了一些,覺得精神瞬間變好。

 

(到底有多貪吃......?)
 
83118.jpg  
 
這張照片我要特別圖解一下,這站是涼拌黑木耳。
但我拍的當下根本還沒有折返。
 
這場比賽的路線是同條路折返,不是跑一個圈。
所以你一邊跑會一邊看到你未來會吃到什麼補給。
越後面越好呀!!!!
 
18 19K還是15K那邊有炸物炸雞塊之類的!完全還沒折返就聞到香氣!
非常鼓舞人心(?) 
我差點直接切過去吃 <-哪招?
 
我看到這個補給站就下定決心我至少要吃到黑木耳。
 
83117  

 

最後我有吃到黑木耳!!(吃到一口才想到要拍)

 

這個黑木耳限量1000份唷!!

 

我吃到倒數十幾份,我都要流淚了。

 

 

 

(我聽著志工哥哥姊姊倒數著黑木耳熱銷完畢,超有趣XD)
 
83116.jpg  

 

後面還吃到金瓜飯,喝了沙士(太熱了喝到沙士非常幸福!)

 

 

 

我後來還吃了薯條和一些豆乾之類的。

 

 

 

但很奇怪的事是我沒看到我開始時聞到的雞塊(補給魂燃燒)

 

 

 

後來我從17K跑回去的路上看到有雞塊掉在路中央!!!!!!!!!

 

 

 

所以我合理推測是我跑太慢雞塊被吃完了啦嗚嗚嗚嗚嗚嗚。

 

 

 

根據那個黑木耳的經驗,我覺得這場你想要吃,就不能跑太慢(誒?)

 

提供給跟我一樣喜歡吃的跑友做參考。
 
-----------
 
路線:
 
本來就知道是山水馬拉松,也稍微看了一下地形圖。
無奈本人神經非常大條,完全仔細思考到底是多大上頗多大下坡。
開跑後就知道回程會滿艱辛的。
 
跑道18,19K的時候對無限上坡真的滿絕望的。
幸好補給越吃越好,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我在賽前一天才發現這場是3小時關門,我原本以為是3.5小時。
嚇的我冷汗直流。
 
10月因為暈眩症等因素跑量稅減,本來想說慢慢跑不要被關門就好了。
現在問題不是我要不要慢慢跑,是會被關門呀囧。
 
我的教練從2.5HR就在終點等我(怪可憐的......)
快到關門時間我還沒回去,教練心中已經在醞釀我被關門他要怎麼安慰我了 <- 詳見初半馬。
 
我在20K遠遠地看到終點線真的快哭出來,跑初半馬都沒這麼吃力(當時路很平坦)
跑回去的路上還看到張嘉哲(跑超快)很悠閒的買飲料神清氣爽。
他看到我發現他還燦笑 <- 應該不是我錯覺
 
運動靠天份呀!!!(落淚)我跑得超狼狽別人神清氣爽呀!!
 
(話說我跑到7K時已經看到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在折返,工作車開路,他們是羚羊!!)
 
後來就聽到主持人在倒數關門前10分鐘。
 
趕緊腎上腺素全開的衝回去。(非常猙獰)
教練比我緊張的等了半天終於等到我回終點,完全專業的拍下我猙獰的一刻。
 
PA254475  
 
PA254476  
 
 
(在看主持人和時間)<-很怕被關門。
 
PA254480  
 
全身汗黏黏的踩過終點線!!!沒被關門(落淚)
 
跑到後來太陽好大我眼睛都張不開了.....
 
 
 
PA254479  
 
完賽啦!!
 
接著從旗袍漂亮美眉手上接過水,立馬CUE教練幫我跟漂亮美眉拍照。
( 應該不只我想拍吧!!應該也有人跟漂亮美眉拍照吧??)
 
PA254481  
 
我如此狼狽竟然跟這麼漂亮的正妹拍照,覺得好榮幸。
(應該也很難拒絕我XDDDD)
 
PA254484  
 
總之,順利趕在被關門前回來。
 
一回到終點教練就暴風稱讚我很棒。 <- 教練人超好。
開開心心的拿了獎牌獎狀領了寄物就跑去買冰吃了。
 
結果因為來不及過馬路沒趕上接駁車,眼睜睜的看著空車在我眼前走掉。(悲傷)
 
我有個兩個小疑惑就是,我真的沒看到賽後補給在哪裡,所以沒吃到。
但也可能我一心想吃冰沒有仔細看啦XDD
 
我一進學校就看到頭份夜跑團的攤位好多吃的,我在跑的過程中也有一個頭份夜跑團的漂亮美眉告訴我還有時間不用急。
(在這邊感謝她)
但沒看到其他賽後補給。(也可能是我跑太慢又被吃完了......總而言之我跑太慢了我要加油嗚嗚嗚)
 
 
另一個疑惑是有點悲傷的疑惑,
那些剩下的獎牌要怎麼處理呀 ?
 
========
 
然後在這邊要筆記教練的話,他說:被關門真的不要沮喪。
我的教練說,跑馬拉松是一個過程,只要每次知道自己有一直進步就好了。
這場比賽真的比平常跑路平平的半馬還累,滿起伏的,所以不要沮喪。
能有勇氣跑馬拉松的人已經很棒了。
 
(但我這次是退步啦啊哈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這場賽事跑起來風景非常秀麗!
 
路上有很多被壓扁的小動物
有被壓扁的青色的蛇(本來想拍下來給大家看但我怕會被水桶就算了)
 
好山好水好風光。
 
如果四小時關門我就立馬在路邊自拍(誒?)
無奈三小時,想看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跑友明年再親自體驗了。
 
這場的路真的有點陡峭,上下坡很多。
如果是初馬跑這個可能真的會比較嚇到(依我這個初學者的心來做判斷的話)
加上關門時間是三小時。
跑過半馬的人來跑可能比較適合。
 
我覺得這場比賽最最最最加分的就是志工們。
 
大學生志工,姊姊哥哥志工,阿公阿罵頂著大太陽為我們服務,
很熱情的加油。
 
還有美女加油團。
 
我帶紙杯裝水他們也很熱情的幫我忙,還一直叫我外帶。
 
我個人認為這場比賽最佳分的就是完美的志工們!
從寄物開始就幫我加油,跑到後面還有志工不斷地幫我們加油告訴我們快跑完了。
 
真的很感動。
 
83122  
 
因為一邊跑一邊拍拍不清楚。
 
但在這邊感謝主辦單位和辛苦的志工們,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場賽事。
謝謝你們。
 
明年我......會練一下再跑一次XDDDDDD
下次我要離被關門更遠一點(笑)
 
 
以上心得!
 
 
第二個半馬完成:D
 
感謝我的教練沒有放棄我~始終軟硬兼施的訓練我~(雖然他放話要不教我這個學生)
我能繼續跑步一半以上要歸功於有我的教練大人。
小的在這邊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