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919_10152360312252788_883280834_n  

 

=免卸妝外掛流大眼化妝術。=(是說我怎麼總是在惡搞......?明明想要很正經的說......)

擁有這項產品,您眼妝全免,自然擁有明媚大眼,捲翹睫毛與動人雙眼皮。)<-不實廣告嗎?

手機裡美圖秀秀,化妝台前的睫毛膏,您都不再需要了。

 

(這是新加坡朋友來臺灣時一起帶的,我不知到哪來的,別問我哪裡買XD)

 

......我想要輕鬆一點點,不然上一篇很正經。

回歸正題。

這篇文章是接續

 

寫這種文章不但有點班門弄斧,畢竟很厲害的人很多。

還有點難以下手。

 

我一直覺得任何學問都是入門很難,要把入門指南&教學做好的更是不簡單。

我並非專業,所有的化妝技巧都是看網路、書籍、雜誌和朋友們切磋得來的。

所以文章中會有很多" 我覺得~" 的原因是因為是我個人意見,僅代表本台立場。

有任何問題還是歡迎大家提問,也非常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意見。

另外,我會把版友的推文好的整理放在文章中補充,希望提供意見推文的版友不要介意。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站內信、推文或留言告知,我會盡快修改。謝謝大家。

這幾篇文章是我個人整理腦中覺得新手要注意的事,提供給所有新手做參考。

但也請新手們多多看看其他文章,不用一直相信我 XD

真理是越辯越明的,所以吸收各式各樣的文章(甚至是商業文)有助於您的新手之路。

 

 

1. 就算是商業文,您看了200篇商業文之後,妳就會具備初等商業文辨別屬性。

白話文的意思就是,看到商業文,你就不容易被騙錢,因為你知道這是商業文。

而且並非所有商業文都沒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有些商業文的作者會放些化妝小技巧進去,所以也可以順便學一學。

例如上妝手法或上妝順序等,我覺得很多部落客寫的很清楚。

但是產品要不要買就看您個人的判斷了。至少你知道那是商業文,你可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2.避免失心瘋亂買的方法,就是清點化妝品。

 

感謝版友提醒補充

Hjordis:

想控制購買慾一定要養成定期盤點的習慣 

我每年年末盤點都被過期&沒用的化妝品嚇傻。

 

captainmm:

推定期盤點是好習慣 我現在絕對不留半年內沒用到過的品項 丟久了就越來越少買新鮮貨來當裝飾品了 

然後卸妝清潔保養 真的真的是最重要的。

 

 

 

其實要避免亂買任何東西的方法,就是清點你擁有的東西。

(我剛清點完我的首飾,很驚人,有興趣的請點網誌旁邊"家產"分類)

(我好友們問我是不是要開網拍XD)

 

我忘了補進去。然後我要加一個小點就是,

新手記得把自己的購買清單寫下來,絕對不買清單外的東西。

我覺得新手容易失手的地方(個人感覺)

是眼影。

我姐就是眼影失手,我自己也是。

 

新手需要的眼影一定是最實用的大地色系,請不要挑戰這個以外的顏色。

另外,大地色系也有分暖咖啡和冷咖啡。

如果身旁有朋友有在化妝,多請教他們。

不然回家前帶著臉去小區試試顏色也是個好辦法。

任何產品都不要衝動購物。

錢花出去就是沒有了,盡量試妝完等一等冷靜一下再購買。

(我通常試完妝最少會等3~4小時,最近我會想至少一個星期再決定要不要買。)

(如果兩個星期我都還是很想要,我就會買XD )

 

另外,不要被下折扣、限量、買一送一吸引。

(這三個關鍵字根本就是我的死穴......!)

 

用不到就是用不到,再一次和大家說。

買了用不到就是垃圾。

請大家謹記在心。

(如果您口袋很深,以上全部都不用管了XD)

 

  • 3.沒有一個產品是滿分的。

 

我覺得科技有天一定會進步到有那種 10000 in 1 的產品。

我運用我的全部美術天份幫大家畫出了這個夢幻產品。

 

20140510_170053  

 

(我中文筆跡十分不美,我朋友常常嘲笑我這件事,大家將就看。)

 

 

接著我要說我個人感覺,具有偏見,有點毒舌(?),請大家見諒。

 

A.沒有化妝品具有保養功效。

 

化妝品就是化妝品,保養品就是保養品,哪有什麼保養功效。

頂多硬要說可以說,因為有防曬系數所以可以讓皮膚比較不會受紫外線傷害,減緩老化。

但是硬要說這個化妝品讓你變白(粉撲上去不就白了?)

這個化妝品會讓你一邊化妝一邊保養,越畫越美。

我覺得都是屁。(埃不好意思,爆粗口。)

 

重複一次,化妝品就是化妝品,保養品就是保養品。

現階段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產品讓我又化妝又保養的。

化妝完就是一定要好好卸妝,仔細卸妝。

不要以為停留在妳臉上還可以幫你保養,那是騙人的。

 

B.不要奢望一個產品可以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我覺得一個好看的妝容,除了新手1提到的那些點。

好看的妝容是注意每個細節畫出來的。

 

你在意毛孔粗大問題,但是卻選了一個亮片蜜粉和腮紅,

妳的問題是痘疤,卻總是購入眼妝產品。

 

總之回到根本,還是多做研究。

新手常常想要用買新產品來改善自己的問題,

記住,買新產品並不一定能改善你的問題。

 

會不會使用那個產品,產品的使用手法是否正確,有沒有買到對的產品才是關鍵!

 

第一篇有講觀察自己後列出想要改善的點。

你可先列出所有想要改善的點,

接著依序排序妳在乎的順序,這樣就知道自己想從哪裡開始學起。

就算你想先開始畫眼線,先開始擦睫毛膏也沒關係。

重點是有興趣,開開心心的慢慢練習進步。

(想當年我就是從睫毛膏開始XD 當時皮膚很好根本不用畫底妝)

 

設定好自己要開始的目標後,在上網做功課,

例如毛孔遮瑕,就有很多產品。打亮,也是有很多。底妝,也是一堆。

多多看,想清楚再決定要買的產品。如果可以試用、試妝,盡量試妝再買。

 

如果手邊已經有產品,多搜尋看其他人怎麼使用。

盡量不要買同性質的很多產品。

 

講個小例子,我以前一直覺得毛孔遮瑕很難用(這之後會寫文)

但今年莫名其妙的參透了毛孔遮瑕的用法和用量,

整個就是離不開它們!!超好用!妝又持久許多。

 

總之,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C.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如果沒有技術,有再多產品都沒用。

 

我是學音樂的,

有些人拿很棒的琴,拉的很爛。

有些人拿很爛的琴,拉的很棒。

 

這只告訴我們一件事。

 

有技術最重要。

 

這邊只是想要敲醒新手,不要想用買新產品來解決自己化妝技巧不足的缺點。

新手常常會覺得我買了這個,那我就可以變很棒。

有時候不是產品的問題,是妳的問題呀!!!!

 

但別擔心,經過練習,你一定會進步的!

誰無過去,想當年我都頂著超可怕的妝出門呢~

眼線都一邊長一邊短XD 眼影像被打兩拳。

多多觀察別人的化妝技巧,多多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完了我這麼毒舌會不會被噓)

 

======

 

因為字很多,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