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家好久不見。

這篇文章拖了非常就終於生出來了。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大家多多指教。

今天會非常簡潔明瞭的把文章寫完。

 

如果沒耐性的可以直接拉到尾巴看結論。

 

2

 

今天主要的主角是這兩隻粉底刷。

上面的那隻是CVS的雙頭粉底刷(一頭可以當粉底刷,一頭可以拿來遮瑕)

當初是去代買版找代買幫我買的,似乎只有美國有賣。

已經買了至少有三年。

價錢很便宜。

我記得含運費大概新台幣500以內。

總共有三隻刷具,六個頭。

但老實說,

我不推薦買雙頭刷具。

首先,收納就是一個大問題。

雙頭刷具收納實在是太麻煩了。<-懶。

我不是太推薦。

 

另外,我剛剛上CVS的網站,已經沒有看到這個產品。

我想現在可能停產了。<-可能要請在美國的版友回答了。

但還是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下面那隻是資生堂的131,

去年八月去日本時買的。

到現在也大約快一年了。

這樣使用下來是可以來寫個心得文了。

在日本買時我記得台幣不到700吧。

所以很划算。

 

其實兩隻粉底刷都是被版上生火買的。

 

CVS的是因為我大概幾年前看了一個旅遊探險頻道的節目,

決戰彩妝師之類的。

裡面的彩妝大師說,用手指畫妝很不入流<=我印象超深刻,他說都要用刷具或是道具。

用手很不專業blah blah

讓我整個嚇了一大跳<-愛用手指。

後來就跌入了奇怪的刷具世界。

 

 

3

 

先來說資生堂131

 

我對這隻原本非常不喜歡,不知道好用在哪裡。

但後來研究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東西真好用!

好用到爆炸。

要是要在去日本,一定在囤兩隻交替用,才比較好清洗。

它筆身透明的,還滿好握的。

 

4

 

來看看刷毛,我覺得非常綿密。

它角度做得有點斜斜的,我覺得這點滿好的。

 

之前好像在屈臣氏看過小凱老師(?) <-我忘了。

也有出過這樣的粉底刷。

我摸過的感覺,我覺得刷毛的密度完全沒辦法比,柔軟度也不行。

所以完全沒有心動的pass了。

 

5

 

接下來這隻是CVS的雙頭粉底刷。

 

 

6

 

這個是扁刷,刷毛筆比較長。

我覺得在鼻翼附近或是眼角,這隻比較好刷。

但它有一個很大的缺點,讓我娓娓道來。(捻鬍鬚)

 

7

 

這是我把手機裝了微聚鏡頭拍出來的照片,

如果對刷毛質感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照片。

但我覺得刷具還真的是要摸過比較準確。

 

那接下來就是實際使用了

 

8

 

我搭配的是Etude House和Missha的BB cream

EH的質地比較濃稠,遮瑕度比較好,粉膚色的顏色比較飽和。

Missha的質地比較稀,遮瑕度中等,色調有點偏灰色。

 

因為今天示範的臉是我姐(軒軒)的臉,所以我把兩個調在一起使用。

 

9

 

我剛開始使用粉底刷時,不知道到底要怎麼用。

雖然看了很多文章和影片,但還是很茫然。

研究一段時間後,發現絕對不是把粉底刷直接拿去沾粉底。

我剛開始是直接拿粉底刷去沾大量粉底使用。

但畫出來的妝總是不薄透<-不是說用粉底刷會很薄透嗎(?) 

粉痕很重。

而且粉底液的用量超級驚人。<-都被刷毛吸走了。

 

研究了一段時間,我發現,直接把粉底液/BB cream點在臉上,

如果有痘疤瑕疵的地方多點幾下,像上圖一樣。

接著用手指把粉底液/ BB Cream大略的推開

 

10\

 

接著就可以請出刷具大人。

照片中的右半邊臉我用資生堂131先刷給大家看。

我的刷法就是以鼻尖為中心,慢慢向外推。

之前版上有達人分享了一個英國彩妝師的影片,

教大家如果皮膚有不同狀況,要用不同的手法搭配粉底刷上妝。

那個影片我也友看了~

推薦買粉底刷不會用的人爬個文去找來看!

 

11

 

這樣就完工了!

超快速。

用資生堂131把底妝推好大概不到1分鐘吧。

非常薄透自然。

 

12

 

這樣看應該滿明顯的。

 

13

 

我照了比較靠近的照片。

我自己感覺,用粉底刷上底妝,底妝真的會比用手指或是海綿來的細緻。

而且還滿薄透的。

有種沒畫妝的感覺。

我上完這半邊時,軒軒大驚嘆。

因為她平常自己上底妝完都沒有這麼服貼這麼美XD

我們兩個就像變態一樣的瘋狂稱讚這個刷具XDDDDD

我自己試過用一模一樣的產品,換不同手法上。

但真的是粉底刷上起來最美。

我自己使用還沒有軒軒這麼明顯。

因為軒軒皮膚沒什麼大問題,上起來整個閃閃發光<-太浮誇。

 

那接著來看CVS雙頭粉底刷的表現。

 

 

14

 

左半邊的是用CVS雙頭粉底刷來把妝推勻。

其實我不推CVS的原因在照片上可以看出來。

CVS比較容易留粉痕。

我如果用CVS上底妝時,

可能還需要拿海綿壓一壓,才能讓粉痕消失。

 

15

 

這是用CVS刷完,稍微拿海綿壓一壓的結果。

 

16

 

其實還不錯,CVS因為刷頭形狀的關係,

在鼻翼和眼角等地方的表現很出色。

 

17

 

但我私心還是覺得資生堂131大勝。

 

18

 

整臉完工大概就是這樣。

 

19

 

就有種自己原來皮膚就很好的錯覺。XD

我和軒軒又再次玩了一輪"哇~太神奇了~~好美唷~~~~"的遊戲。

接著軒軒又稱讚我化妝技術很好<-每次有人稱讚我這個我都很黑心的覺得他的意思是我卸妝很醜!!!)

(我是小人之心沒錯!)

 

那在總結之前,我接下來要一併連洗刷具這件事一起講一講,

因為這個要點也被我歸納去總結了。

 

20

 

剛剛刷完後得到兩隻刷具,

上面都沾到了BB Cream,有點髒了。

 

身為一個很容易長痘痘的人,

我沒辦法刷具不洗就繼續用。

而且,粉底刷如果不洗,刷出來是會有粉痕的。

如果沒洗乾淨也是會有粉痕,

所以基本上使用完一定要洗。<-我覺得懶人真的別買這個產品......

 

但懶人應該也會想要使用粉底刷呀!

 

接下來我要推薦一個懶人會很喜歡的產品

 

 

21

 

這個!

Bobbi Brown的筆刷輕節噴霧。

我記得我是買800台幣上下。(買一段時間了)

這個產品非常方便。

除了有點貴我覺得非常好用非常棒!

會回購的產品。

 

22

 

使用步驟就如上圖。

先噴幾下在衛生紙上。

裡面的液體聞起來超像擦琴油的味道XD (不是擦鋼琴,是擦絃樂器的那種)

接著把刷具在衛生紙上來回擦拭到乾淨就行了。

我通常會換個兩次刷到刷具在衛生紙上刷不出顏色為止。

接著拿乾淨的衛生紙把刷具刷乾。

 

裡面的液體不算是水,是一種揮發性的產品。

所以很快乾。

 

 

23

 

這樣刷具大致上就乾淨了。

當然比起水洗還是沒有那麼乾淨。

我通常會一周找一天好天氣把刷具洗一洗。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每天洗刷具,但臺灣的天氣刷具不是一天就可以全乾的。

我的經驗大概要一天半。(正常狀態下)

如果每天用的刷具們,我會先用這個噴霧,使用完當天快速清一清以免細菌大開Party.

(那我臉上痘痘應該也會大開Party,會崩潰......ORZ)

 

粉底刷的部分,資生堂131可以這樣用噴霧清潔,

但是CVS就無法,用噴霧清不太掉,一定要水洗才行。

 

接下來介紹一個我在大創買的新朋友,我覺得不錯用,所以推薦一下。

 

24

 

這個洗刷水是在大創買的,韓國製。

其實我以前也是買bobbi brown的洗刷具產品。

但那個也是800台幣上下。

這次用完覺得有點貴,想要換個別的。

就決定買這個來試試。

 

其實洗刷具有很多方法,網路上有很多,大家可以多查查。

如果打"李蒨蓉 洗刷具" 的關鍵字多多搜尋,

也會有一個很省錢的洗刷具法,我試過,覺得還不錯。

 

 

25

 

洗刷水的用法就是豪氣的質接倒進杯子裡,把刷具放進去浸泡一下,

接著畫圓的方式盡量讓刷毛裡的髒污都被溶解。

特別提醒,洗刷水不要加水,

直接海量的用就是了。

我試過加水再洗,洗不乾淨唷。

所以別省這個錢吧.......ORZ

 

確認刷具的髒污溶出來後,

再換到乾淨的水裡面,一樣的洗到水乾淨為止。

 

26

 

洗完大概長這樣。

我會拿廚房紙巾把刷毛盡量壓乾,

還有幫忙它們形狀捏一捏XD

 

以臺灣一般的天氣,不開冷氣的天,全乾大概要2~3天。

 

27

 

大概就是這樣了。

其實我有滿多便宜的刷具,我都很粗魯的拿洗髮精洗......(埃?)

總之,你越虐待它,刷具壽命就越短。所以大家自己決定囉。

 

=== 總結 ===

 

關於粉底刷,我覺得

 

1. 懶人請不要買,因為你絕對會懶的用。

 

例如我,雖然知道畫起來很美,但是想到後續清洗等等很麻煩。

瞬間懶的使用。

 

上妝時間的話,我覺得還是海綿最快。

海綿對我來說又是消耗品,不用一直洗<-其實洗不太乾淨。

所以節省了清洗時間和水資源。

相較之下,我真的比較常用海綿上妝。

 

2.皮膚狀況比較多的人,粉底刷並不會讓你上妝特別美。

 

皮膚狀況比較多的人,如果用粉底刷上會讓皮膚很癢。

有痘痘的時候,上起來也不會比較美。

因為皮膚狀況比較多,就會比較需要遮瑕。

但我覺得粉底刷上完妝,就是會讓底妝很薄。

自然而然遮瑕度也會下降(在使用一樣的產品的狀況下)

所以,如果皮膚狀況比較多,還是先把皮膚養好。

粉底刷要說用來遮瑕會讓底妝變美,那就太浮誇了。

 

3.粉底刷的使用比較需要技巧

 

雖然擁有粉底刷也好幾年了,但我直到今年才完全滲透它的用法。

是個需要稍微練習練習的產品。

 

我通常買了一個產品,都會用滿長一段時間再決定它好不好用。

粉底刷是我長年以來覺得不太好用的東西。

 

 4. 如果要買呢,這兩隻我推薦資生堂131

 

清潔方法比較容易,不太容易留粉痕。

這兩點讓我覺得它是很不錯的產品。

 

我看版上有人推薦可以拿來刷乾粉餅,

因為我的粉餅都被我摔破了<-認真)

所以我沒試過。

我基本上都是BB Cream/粉底液+蜜粉派。

 

總之,我覺得131很不錯。

 

===大概就是以上心得===

 

另外,我在找資料時,還順便看到了這個,貼來給大家看。

 

 

겟잇뷰티 2013 블라인드테스트[파운데이션 브러시] 아이템 선정

http://giftmap.interest.me/View/1243

 

韓國有一個節目叫做Get it Beauty.

我和朋友都笑說它是韓國版女人我最大XDD

 

這個是2013 粉底刷的Blind Test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

因為怕大家看到韓文會頭很暈,所以幫大家稍微小翻譯一下。

把排名列出來

 

No.1= MAC-190 (得票數64%)

No.2= Bobbi Brown (得票數14%)

No.3= Picasso-New FB15 foundation(得票數8%)

 

Picasso這個牌子我記得韓國美女彩妝師Pony的彩妝書中有提到滿多次的。

剩下的名次我就不翻譯了XD 反正票數很低。

看完後我很好奇MAC好不好用。

沒有看到什麼心得說。

 

那就以上了。

 

以下小閒聊。

 

28   

 

0. Missha & Innisfree蜜粉之戰

 

其實應該要寫篇文的,但最近有點懶散。

這兩個我都買了。

以韓國原價來說,Innisfree的價錢比Missha便宜許多。

所以Missha比較好用是應該的。

 

這個蜜粉會紅應該是因為Mari化妝包吧XDDD

 

我拿到手後也用了,還回報Mari說我買了。

我買得是蜜粉餅。

但Mari說,相較起來,同個產品,她覺得鬆粉的比較好用唷。

所以還沒買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意見。

 

我一連用下來覺得皮膚有種自然的好,補妝也不厚。

非常喜歡。

 

臺灣Missha產品的訂價我一直覺得還滿合理的。

是說我真的推了滿多Missha的產品的XDDD

公司真的沒給我廣告費XDDDDDDDDD <-我完全不是咖呀XDDDD

腮紅睫毛膏蜜粉XDDDD

 

是說我自己也愛用啦......

 

1. 最近完全提不起勁來發文,很佩服一直很有幹勁發文的大家。

 

尤其有些版大已經當媽咪了,或是工作超忙。

怎麼抽出時間發文的我真的是無比佩服......

真的自己寫文章後,很瞭解寫文章要耗費的心力。

 

每篇文章都是用感恩的心在看文章。

真的很感謝願意分享的人。<-我不是在說我自己,我還沒精美到那個資格啦XD)

 

2. 最近覺得好多事情的分界點很難拿捏。

 

所以對於自己的價值觀有點懷疑......

每次和別人起衝突時,我都會秒速開始檢討自己。

過份檢討自己或是要求自己,就會很容易很疲憊。

寫文章對我來說也是一樣。

 

很怕哪裡不清楚或出錯。

所以多多少少壓力會增加。

 

軒軒說我不太適合做這種事,因為我會太認真ORZ

 

3. 希望世界和平

 

最近太多各式各樣的事故了:(

看了每天心情都很低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