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人的大作)(羞)

 

這篇文章要怎麼下標題&分類真的讓我有點困擾。

會有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昨天發了一篇文

 

 

裡面小閒聊提到我的日本朋友們很會吃魚,她們教了我怎麼票漂亮亮乾乾淨淨的吃魚。

所以大家回應一片歪的跟我說希望我可以分享一下。

 

 

因為這件事太有趣了,所以我馬上LINE了Sonoka和Mari,

她們一直顆顆顆顆顆顆的笑 XDD

 

因為大家叫我寫文,我想說網路上應該有人分享過了吧。

結果google都goo出不一樣的東西。

沒想到這種奇妙主題還真的沒人寫。

 

所以我決定來寫一下。

 

我本人自己吃飯時是絕對不會點魚來吃的,我非常懶。

所以近期內應該也沒有魚的照片。

所以在版友提議下,決定再提筆做畫。<- 到底誰想看。

我有把照片的亮度調亮一點讓大家看清楚一點。

因為我是畫了用手機翻拍,多少有點暗。

 

再這邊再提醒大家,我不是念理組,高中因為專業關係,也沒有上理化那些的。

也不是美術系的,大家將就看囉。

 

2

 

首先,妳家餐盤上有一隻魚。

清蒸、煎、烤都沒差。

魚基本上就長這樣。

 

3

 

接著我標出了不吃的地方,給大家看。這是通常不吃的地方啦。

如果您要吃也是可以的。(本部落格主人一向隨性,尊重大家的選擇。)

 

然後日本人也吃魚眼睛唷!我朋友說她們也有吃眼睛補眼睛這種事XD

(但我當然是不敢吃)

 

 

4

 

接著就是大家要瞭解魚身體骨頭的構造,

想要看精美圖片就上網google吧!

 

總之,Sonoka和Mari說,背骨和腹部的骨頭最多,吃的時候要小心。

 

 

5

 

接著進一步解說,懶散愛吃如我當然最關心哪裡好吃。

粉紅色的下腹部肉最好吃!

因為有油脂的關係。骨頭也不是太多,很推薦。

 

(BTW,我從小到大吃了這麼多次都不知道這邊最好吃,直到這次Mari & Sonoka夾給我吃!超級無敵好吃的!)

 

藍色的部分是,骨頭的上面層反而沒什麼骨頭,夾的時候可以很放心的吃。

也推薦給我一樣的吃魚苦手人士。

 

 

6

 

 

7  

 

接著上面淺藍色的部分,就是肉質瘦瘦的部分,我覺得吃起來常常很普通,就是OK。

這邊有時候會有些細細骨頭,但還可以接受。

 

然後初音色的部分,就是接近頭的部分& 背骨附近,是非常高難度的區域。

這種區域就交給高手。(例如妳的男朋友。)

 

這部分都是瘦肉,我覺得其實滿好吃的,但是有點難。

(我每次都是朋友弄好給我吃,我朋友們對我真的很好XD)

 

然後背骨的部分是最後吃唷!

我們吃魚不是會翻面嗎?

常常翻面魚就散掉了,弄的盤子有點散亂。

她們教說,要吃到剩下骨頭附近的肉時再翻面。

那時候只有骨頭需要拉著一起翻,骨頭附近的肉通常附著著很緊,

就不會散掉了。

 

大概就是這!

 

然後,另外講一小件事。

 

8  

 

亞洲文化圈滿多都使用筷子的,每個國家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使用的筷子也不太一樣。

我歸納三個我比較熟的國家給大家看一下。

 

她們那天有跟我說,日本人的筷子比較適合吃魚。

因為尖端滿細的,所以很好挑那些肉什麼的。

 

所以我們吃不好可能是筷子的問題...... <=為什麼這麼愛找藉口呢?XDDDDDD

 

還有,大家吃不好魚也不用太難過。

Sonoka和Mari說現在也很多日本年輕人不會這樣漂漂亮亮的吃魚。

因為吃魚很麻煩,小朋友不愛吃,媽媽寵小孩就乾脆不煮這類魚。

漸漸的有些年輕人也就不會了。

 

但是老一輩的人,因為當時戰後,比較便宜的蛋白質類食物就是魚類,

所以很常吃魚類。豬、牛、雞等反而沒有這麼普遍。

久了飲食習慣就變成以魚為主。

 

Sonoka的爸拔就是只吃魚唷,所以Sonoka也很會吃。

Mari說她小時候也是一星期會吃個三次左右,雖然小時候覺得很麻煩,

每次要吃魚就想翻滾,但是後來就習慣了 XDDDDD

 

飲食文化、歷史背景等等互相交融真的形成很多有趣的事~

 

以上。

 

再次謝謝我的日本朋友們讓我跨海騷擾 XD

這些東西算是豆知識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是個問題少女耶,很喜歡問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大家也就這樣看下來,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