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813

 

35歲的AMH指數變差很多嗎?

 

 

 

答案是反而進步了。

 

 

標題破題就來放一下這個

 

如網誌文章們,當初我重啟部落格,為的就是紀錄我的大筆花錢凍卵。

沒想到因為興趣寫出來的文章真的幫助很多人。

 

謝謝大家和我分享自己的人生事件。

 

去年我移回台灣工作,公司剛好在內湖。

有一天加班完下班我突然發現,好像凍卵剛好一年了。

很好奇臨床上說過了34歲卵子會斷崖式減少。

 

那我現在AMH數值會如何。

 

就請客服安排,不看診,只抽血檢測。

 

因為我之前在送子鳥凍卵,因此可以預約這樣的檢測方式。

當天晚上就去抽血。

 

護理師還是好溫柔,抽血技術也是100分。

 

沒想到出來的數值竟然進步了。

 

2021年 12月 數值是3.91

2022年  12月數值是 4.93

 

 

看到數值好其實蠻開心的。

 

 

但想要提醒一下看這篇文章的女生們,

AMH代表的是卵的數量 / 不是卵的質量。

卵的質量和年齡成正比。

 

因此最好還是在34歲前凍卵是最好的。

 

那這段時間我做了什麼呢?

 

我自己覺得蠻有效的事是規律運動+補充豆漿+黑芝麻粉,還有每天一包滴雞精!

 

回台灣工作後我通勤常常讓我覺得很疲勞。

內科的上班時刻交通真的蠻地獄的哈哈哈哈。

 

聽了好友說每天喝滴雞精很有效,就跟著KOL的團買了某牌的滴雞精喝。

(我覺得喝了幾個牌子,的確那個牌子最好喝,感覺最好)

 

(某個住在日本,有三個小孩的可愛攝影師KOL, 單純跟她的團會便宜不少。)

 

去檢測前我已經每天早上空腹喝1.5個月了,沒想到真的有效。

 

黑芝麻在中醫世界裡則是很補腎,對女生很好:)

 

所以如果沒有過敏等疑慮,推薦想要養出好的AMH, 養出好身體的大家可以一起來喝。

 

黑芝麻我喜歡咖樂迪賣的MOHEJI芝麻粉 & “芝初“ 這個台灣牌子的黑芝麻粉。

很多有機商店賣的黑芝麻粉都有個油臭味嗚嗚嗚......

 

總之推薦給大家囉。

 

======

 

另外想說一下,

這樣看來, AMH只是參考值不是絕對值,女孩們不要因為AMH值不好就很憂鬱。

 

人生中的每件事依照看點的不同,我們可以看成喜劇或是悲劇。

 

我喜歡活在開心中。

 

所以遇到不好的事情,找出解決辦法,處理改善那就好了。

 

 

好久沒寫文章

換了新工作實在太忙了,加上各式各樣的事情。

趁的清明連假決定重啟寫文章的習慣。

 

其實寫文章對我來說非常舒壓。

 

有時候我們會忘了自己的樣貌。

會遺失路徑,但想著自己的北極星就能找到方向。

 

 

謝謝我凍卵文章發布以來給我很多溫暖的各位視窗後的陌生人。

我常常覺得或許我們比很多我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更親密(笑)

 

謝謝你們的眾多祝福。

 

每次我都覺得好暖好感動。

 

去年年底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人,我不清楚未來,但是很期待很多事。 :)

我覺得或許這份幸運就是因為大家的祝福。

 

新的一年我也會努力成為一個正面向上,一邊做善事一邊翻滾懶散的人。(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sa 的頭像
    Elisa

    Elisa - 엘리사 My minimalist Journey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