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bwv  

 

寫這篇只是有點有感而發。

化妝到現在也已經10年了,雖然說不上精通,但也有些小心得。

花了不少錢和時間買經驗後,我覺得有些小點想要分享。

所以生出了這篇文章。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打了文章,所以沒有特別圖文並茂。

請大家先將就看吧。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1.學化妝前請先學會卸妝和保養。

 

這件事放在這邊講很好笑,有點文不對題?

但是這件事是我覺得整篇中最重要的事。

再美的妝,總有卸掉的時候,應該很少有人可以一直頂著妝吧?

 

我剛開始化妝時,還不懂的卸妝。

年輕皮膚不怕摧殘,但過了一年皮膚變很差。

怎麼化妝都不美。粉越壓越厚。

長痘痘更想遮,最後變成惡性循環。

所以誠摯建議,要化妝前,先學會好好卸妝和保養。

 

2.無庸置疑,學化妝這件事是需要繳學費的。

但多做點功課就可以少繳點學費。

 

我認識很多剛開始化妝的女生,除了剛剛說的卸妝,常常卸妝卸不乾淨皮膚變差。

還有一個點就是很容易失心瘋買很多用不上的東西。

我也經歷過這個時期,看到什麼東西有人說好就馬上買了。

底妝買了很多種,飾底乳、遮瑕膏、遮瑕棒、腮紅,很多很多。

 

藍色、綠色的眼影,鮮紅色的口紅,千頌依眼線、口紅。

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東西呀。

有些東西放在她臉上很美,放在妳臉上不見得適合。

 

 

當然如果您口袋夠深,是可以通包的。

但東西買了沒有用,就是廢物。

買了用不到,就是垃圾。

(以上金句名言來自於我前室友,歡迎自行取用)

 

我覺得新手會亂買一通還有個原因,

就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買,所以很茫然,憑著衝動和熱情就買下去了。

 

總之還是希望新手多多做功課。多觀察一下再買東西。

記住,你用不上的東西就是用不上,不必亂買。

這是我本人繳了非常多學費後得心得。

化妝品是會過期的,過一段時間還是得丟。

無法當傳家寶,買之前請三思。

再便宜的化妝品,沒有用就是浪費。

不要因為便宜就隨便心動亂買。

 

買自己需要的產品。

 

3.觀察

 

觀查分成很多點。

 

A.觀察自己的臉

 

請先觀察自己的臉,找出一兩個妳最想要改善的地方。

像我姐就是黑眼圈,我的話是痘疤和眼睛。

 

初學者化妝,盡量先著手選出一至兩個自己想要改善的地方就好了,不要太多。

我知道很多人說化妝的步驟就是

防曬、飾底乳、毛孔修飾、底妝、粉餅、蜜粉等等,一堆。

 

但我個人覺得有些時候這些都太多了。

我覺得,最美的化妝,是,妳還是妳,但是妳變美了。

這是現在的我喜歡的化妝。

 

初學者很常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我建議就先從自己最想改善的地方下手。

不用管別人的成見。

化妝是很活的一門學問,不需要照著所有人的意思買一整套化妝品。

 

有些人皮膚很好,只是有點黑眼圈。

遮點黑眼圈,拍個蜜粉就美翻了,根本不需要BB CC DD 霜。

 

透過觀察自己的臉,也可以慢慢瞭解自己怎樣可以更好看。

臉型,眼型,脣形,膚色等等。

可以慢慢來不用急。

 

B.觀查其他人的妝

 

模仿是個很好的學習方法。

如果看到喜歡的妝就把圖片存下來。

或是喜歡的妝感、類型也盡量多多注意。

網路上很多達人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怎麼化妝,

多多跟著畫就會慢慢摸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但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的臉都不太一樣。

就算同樣的妝,放到自己的臉上還是需要一些微調才會好看。

所以總之就是需要慢慢觀察練習。

 

 

 

4.練習

 

關於化妝,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要練習。

透過練習,你會更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妝,怎樣會比較好看。

我個人化妝了10年,經歷了各種時期。

濃妝妹,厚粉妹,假睫毛妹,彩色眼影妹,濃眼線妹我全部都當過。

(應該還有更多,誰無過去。)

(我濃妝的最高境界是把自己畫成別人,走在路上我自己的親姐認不出我。)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練習。

如果想要改一下眼線或是試眼影,會在每天回家卸妝前練習一下,看看妝效再卸掉。

另外,我覺得自己看自己,沒辦法很有評判。

我通常是拍照拍下來傳給女性好友,或是請姐姐幫我看一下哪種比較好。

看照片會比妳自己眼睛看到的還準。

(PS.如果要練習,請不要開美肌,因為美肌會柔化效果,照的越清楚越知道自己哪裡沒畫好。)

 

-------

太多字了。

先以上。XD

都是一些老生常談,但總覺得有點重要。

還是想記錄下來。

 

要回去認真了。

其他的接下來再補充。

 

P.S. 收到朋友幫我買的3CE產品。只能說打亮棒並沒有這麼神XD

我用了覺得很還好。

之後再生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