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圖為脫妝照,但看起來還好嘛,好像不用寫了。)

 

我先說,本篇有大量自拍照。

如果對自拍照有過敏症的人請自行離開,小的絕對不會阻止您的。

畢竟這篇文章生不出來的最大原因就是,

我不想整理自己的自拍照呀呀呀呀呀呀

拍的當下已經夠不舒服了,

還要檢查哪些照的比較清楚,整個煎熬呀。

(我可能有輕微的自拍過敏症吧......?)

 

和朋友一起自拍很開心,但是自己對著鏡頭每個步驟每個步驟拍真的很難。

超佩服版上其他發文者,真的是有寫過文章才知道發文者的艱辛......

 

這篇的照片是我一整天在外,晚上還去看牙醫(我的牙醫非常粗魯)

那天又悶又下大雨。

回到家臨時想到要拍所以卸妝前拍了一下。

 

沒有把妝補到完美,主要是示範步驟,連隱型眼鏡都拆了實在看不清楚......

請大家多多包容。(畢竟我原本是想要來卸妝的.....)

 

原本想說靠文字就可以搞定。

但想想自己新手期看到很多文字心,只覺得更混亂。

所以還是試著拍照片來一起搭配寫文章。

 

這篇是使用最低限度的東西,來達到補妝的效果。

(最近喜歡帶小一點的包包出門)

我的膚質是混合篇油性。

如果化妝前保養和妝前打底有做好,掉妝的狀況就會減緩。

(產品的使用也有差)

 

另外,我的補妝方法,絕對不是我天生就會了。

如果有人看到文章覺得我在學您,或是您早就發過這種文了。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只是可能學化妝的過程中看了非常多各式各樣的文章和資訊。

就吸收了(?)

 

這篇文章絕對是我自己打出來的,如果有雷同請大家包容。

當然也非常歡迎作者本人跟我說,

我可以刪文沒問題。(我超孬的......)

 

總之,直接來講重點吧。

 

========

 

有人問說,是不是有可能一整天妝都跟早上剛畫的一樣完美。

 

 

 

2.0

(圖片取自我很喜歡的漫畫四葉妹妹,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家買了一套)

 

別做這種困難的要求啦!(指)

 

臺灣的天氣根本就是掉妝王國。

尤其是現在天氣要進入夏季,根本不可能不掉妝。

就算你整天都待在辦公室,

也是有走在路上的時間。

那臺灣濕熱天氣會快速侵襲你的妝(埃講的好像恐怖電影)

總之,想要一直保持美美的,還是需要補妝的。

大家認命吧。(埃?)

 

 

2.1

 

我最近喜歡帶這種小不拉東的包包出門。

原本很喜歡背大包包。

(我是那種不把所有東西都帶出門就會不安心的類型。)

但果然隨著年齡增長,帶大包包出門,就算是雙肩背,肩膀也很不舒服。

所以最近試著包包減量。

所以出門補妝也是用最低限度的產品補妝。

 

 

2.2

 

如果用一個超小的包包,我最少會帶這四個東西。

從左到右

 

1.早上化妝用的化妝海綿(用衛生紙包起來,再用沒穿過的乾淨小絲襪套住)

(我強調,早上化妝的海綿唷。不要拿用了五年的海綿,全新的也不用啦。)

(這我等等會講為什麼)

2.A'PIEU的雙頭遮瑕棒,這個是一頭打量一頭遮瑕,補妝很方便。

3.A'PIEU的唇膏

4.朋友送的無色護唇膏(她說法國買不會太貴很便宜(?)) <-我覺得好用唷,香味也很讚。

(記得要無色的護唇膏)

 

 

2.3  

 

 

如果包包再大一點,天氣再差一點。(下雨或很濕熱)

我會多帶

1.左下角的蜜粉(我把大盒蜜粉分裝在小的裡面)

2.右下之前介紹過的戀愛腮紅(腮紅色號看當日擦那個就帶那個)

3.腮紅刷

 

如果再有空間一點,我會把眼線產品帶出門。

 

產品介紹到此。

===

 

剛剛首圖看起來好像還好,所以我盡力的使用了我的S3前置鏡頭,

還開了閃光拍給大家看。

 

 

2.6  

 

整張臉其實是油光滿面又煙熏妝。

腮紅早就不知道上哪去了。

 

2.5  

(圖片取自我很喜歡的漫畫四葉妹妹,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麼多眼睛不好意思......ORZ

 

我個人掉妝重點是

 

1.臉出油

2.眼下積線&眼線融化變煙燻妝

3.妝變的斑駁

4.嘴巴附近掉妝

5.腮紅消失

6.眼線消失

 

所以主要針對這幾個問題。

 

建議初學者可以研究一下自己掉妝掉在哪裡,

問題在哪裡。

比較容易知道要補哪裡,再來找方法。

 

(我假設化妝畫一段時間的人都瞭解自己怎麼補比較好。)

 

 

3

 

(先把頭髮夾起來)

 

 

 1.首先,拿一張乾淨的衛生紙,把妳帶出門那塊化妝海綿包起來,像上面照片那樣。

接著用這塊海綿按壓全臉。

 

注意:不是"擦拭" 全臉,是"按壓"

用擦拭的方法,整臉妝直接糊掉,那就可以直接卸掉畫新的了。

 

這邊按壓是把臉上多餘的油分按掉。

眼下等也都用按壓的方式按一便。

 

4

 

2.按完後,應該已經稍微脫離油光滿面等狀況。

拿出護唇膏,直接對著剛剛脫妝很髒的地方抹過去。

 

我自己會抹眼下,鼻翼和唇週圍。

 

使用完畢會把護唇膏在衛生紙上擦一擦,以免護唇膏沾上太多其他東西變質。

抹完後,用手稍為推一推,把髒髒的胡再一起。

這時你應該會發現掉妝的眼線眼影變的比較不明顯。

 

 

5

 

3.拿出早上化妝用的那塊海綿,把剛剛用護唇膏抹過的地方,再輕拍一次。

我自己早上化完妝的化妝棉是有一點餘粉在裡面,所以再抹過一次後,

效果會比完全乾淨的海綿好。<-我試過,真的。

 

另外,我用當天上妝的海綿這樣補,目前沒有因為這個冒痘痘。

但是海綿本來就是要常常洗和替換,我都買一堆來備用。

每天上妝的我是不洗用髒了直接丟。

很貴的專櫃品或是一些比較特殊的海綿,我會清洗。

 

 

 

6

(照照片糊的好奇怪?)

 

4. 拿出遮瑕膏把掉妝的地方補起來。

想遮的就遮吧。

 

 

7

 

5. 接著拿出蜜粉定妝。

沒有帶就算了,不定也不會怎樣。

但是夏天最好帶一下。

夏天不定妝妝很快又會糊掉。

 

 

8

 

這樣就肌本上補完妝,最基本部油光滿面嚇人的程度。

(照片我隨便補補請大家看個步驟,謝謝大家。)

 

 

9

(這表情好想打人)

 

這樣看應該可以看到眼下沒有這麼髒,也沒這麼油光滿面。

但是眼線還是有點湖,我沒帶眼線補妝的時候就會稍微用手推一推,

至少不要積線。我有點內雙,所以有時候會積一條線在那。

 

10

 

6.如果有帶腮紅,這時候可以來補個腮紅,就更完美了。

 

但接下來提供一個沒帶腮紅的方法。

 

 

11

 

7.我最近喜歡擦這種顏色很重的唇膏,如果偷懶不帶腮紅時都會用來當腮紅使用。

像右圖那樣畫兩條在左右頰。

你也可以畫圓形,星型,三角型,看您開心。

我個人是覺得畫這樣最好掌握。

 

12

 

8.接著再推開,照個平常塞紅的範圍推。

接著您就獲得腮紅了~

 

 

 

13

 

9.更保險起見,可以在壓一層蜜粉。

不壓也沒關係,也滿OK的。( 個人經驗)

 

 

14

 

那個人補完妝大概就是這樣。

(擦上護唇膏和唇膏完成!)

 

 

15

 

閉眼睛看起來是這樣。

 

16

 

近看是這樣。

 

那就這樣了。

祝大家補妝順利。

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提問&給我意見。

 

然後,軒軒最近都不化妝,實在是沒有辦法示範乾肌補妝這件事。(嘆氣)

 

====小閒聊====

 

最近好像到了青春期<-這位小姐您不是離很遠了?

新聞太悲情了看了都會流眼淚。

但還是硬著頭皮看了。

然後再去看治癒系漫畫療傷。(倒)

 

還想問問大家一個和美妝一點關係都沒的小問題,

大家覺得幾歲應該要結婚?

一定要結婚嗎?

我大概大學畢業(22)就開始接到各方關心,

最近這個關心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讓我覺得壓力滿大的......

 

但是我本人個性是壓迫不得,所以應該沒辦法因為到了要結婚的年齡就結婚。

總覺得還沒有這個想法(?)

 

以上雜閒聊。

可敲碗下篇文章。

 

以上,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