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47.jpg  

 

5/10母親節一大早和姊姊一起參加了MIZUNO lady's running

之前報名時拉著姊姊一起報,我很幸運的報到了花漾少女組,

(我好像也沒有最早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報到了,就當是跑步之神給我的鼓勵吧。)

 

其實還沒從初半馬沒跑好的打擊中恢復,跑完初半馬後看到教練整個痛哭。

(我朋友們說我很誇張,但我真的這陣子跑步心情都很憂鬱......)

有在練跑的人應該可以瞭解我的心情吧.....好歹肉腳我也認真練了5個月.....

但教練說我這真的沒什麼好哭的~

教練說:“拜託~那些專業運動選手超認真練個一整年還掉一秒兩秒,那種才想哭,你這種哭什麼~”

還說

“運動就是要訓練妳的身心,心智要堅強呀!怎麼這麼脆弱!”

 

但我公主病少女心還是先繼續大哭一場,

後來以和教練一起稱讚謝千鶴跑得又快又美又帥,要以她為目標作結尾。

(我下載了謝千鶴&王麗雅的照片放在手機裡,稍有怠惰就拿出來看哈哈哈.....)

(謎之音:差的可超遠的咧人家腿超長跑超快......!)

 

 

托之前報了mizuno這場的福,雖然失意(?) 還是持續的練跑和訓練。

也和教練一起跑初半馬與自主訓練的記錄檢討了一下。

我自己的大問題就是配速不穩,跑起來忽快忽慢(我的速度表簡直就是心電圖哈哈哈......)。還有跑步時常常會側腹痛。

除此之外還有核心訓練不足等等,真的超討厭做肌力的啦......

但半馬跑不好之後大檢討覺得一定要做肌力才行,所以開始很認真的做教練開的肌力菜單。

(沒辦法我們地才就是需要不斷努力......)

 

總之這場的自我目標就是

1. 配速穩定

2. 從頭跑到尾不停,絕對不停下來走

3. 9K跑在一個小時內完賽

 

以這三個為目標。

 

當初我報到花漾少女組,心中雀躍不已,覺得是跑步之神給我的小獎勵。

BUT!!

人生就是有這個BUT!!

我後來才發現官網寫說要求要使用“鮮花”。

所以麻瓜如我就跑去花店問了老闆什麼花可以讓我跑完9K還活得好好的。

(答案是桔梗&部分康乃馨&部分菊花,我原本以為滿天星可以,但老闆說滿天星離水很快就黑掉了。)

接著我再問老闆說如果我要做花圈,花可以離水幾個小時,

答案是大概6~8小時。

 

所以我算了一下時間發現,媽呀我只能凌晨起來吃東西順便做花圈了。

我還上網查了很多鮮花運用資料,都不知道是在跑路跑還是參加花藝比賽......(?)

(其實我的教練不喜歡我搞東搞西,他覺得跑步就給我好好跑,認真跑,但女生嘛覺得有主題活動很可愛。)

(路跑當天凌晨一點我還在手動捲花圈.....ORZ 花圈上的花都是真花呀我的天有夠難做。)

(幸好不是跑半馬)

(當時我姊已經睡到天邊去了......)

 

總之,後來我把這件事當成跑步之神的試煉(?) 的認真完成了哈哈(其實當下滿崩潰的哈哈哈哈......)

 

81859  81860  

(超嬌弱的真花呀......!) 

 

 

 

81854.jpg  

 

天還沒亮就出門了,今年姊姊參加了地球上最歡樂(我覺得是超可愛超有香氣充滿正妹的女子跑團XDD)的女子跑團好時光的課程。

所以托福好時光中的一位姊姊也要跑,就開車載我們和其他好時光女孩前往會場。

(非常感謝可愛姊姊!)

 

一到會場看到藍綠色的finish門覺得非常可愛。

而且不愧是女子路跑,整場充滿了香氣呀!!!

我第一次參加都是女生的路跑活動,心中的男子一直很雀躍。

前一天晚上完全睡不著。(每次比賽前都睡不著......跪求比賽前睡著的方法。)

賽道左右邊就是完跑禮讓人看了很有鬥志 XD 

 

81856.jpg  

 

81855.jpg   

 

(有點早,但已經天亮的臺北)

 

這次沒有衣保卡,是用給號碼牌的模式,

個人覺得還是有衣保卡比較方便呀.....寄物的志工們年紀感覺好小很可愛。(笑)

 

 

 

總之就開跑了。這次我沒有餘力一邊跑一邊照相了。

因為教練叫我專心點跑,所以我超專心的沒有餘力拍補給站什麼的。

所以來列點寫個心得。

 

一開始賽道有點擠,但還好還算跑得起來。

我第一次跑這個路線,路很平很好跑,跑在平常工作玩耍會經過的路線大路上很有趣。

這應該是城市路跑活動的超有趣點吧(新手我是這樣覺得啦......)

壞處就是有交管會停下來,我被停下了兩次,但我覺得還滿快就放行了。

工作人員還警察杯杯真的辛苦了(鞠躬)

 

戴著花圈真的有夠難跑,因為花圈一直滑下來,我都不知道在我額頭的是汗還是花瓣還是頭髮.....

雖然姊姊幫我編了頭髮但還是免不了的狼狽....

(果然電影中戴著花圈在沙灘或草地上一邊嘻嘻嘻一邊奔跑的夢幻畫面都是假的!!!!假~~~的~~~~)

81845.jpg  

(跑完頭髮還滿好的,居家必備手巧姊姊一枚呀!)

 

路上有一段有帥哥幫忙噴泡泡,我覺得還滿夢幻的(?)

但因為忙著看泡泡根本沒注意到帥哥長怎樣(殘念.....)

好像還有一段有帥哥跟跑者們擊掌,

但我謹記著我魔鬼教練的吩咐,專心地往前衝。

 

我本人最在意的補給部分(很愛吃),我覺得普普通通中規中矩(?)

但我姊跑完卻說:”我覺得補給好棒~~超開心的~“

後來我們檢討為什麼有如此差異的原因是

1. 我初半馬那場新營路跑補給真的過於強大(詳情請見初半馬文章),

    導致我對一般路跑的補給有錯誤的標準與概念。

2. 我姊4/26同一天跑nike女子路跑10K,補給只有運動飲料和水,這場有食物吃我姊整個覺得來到天堂。

 

綜合評價下來我覺得中規中矩。

有水,有海綿,有巧克力,有香蕉,有運動飲料,有牛角麵包。

但這邊有幾點小建議

 

1. 我第一次看到一整根巨無霸香蕉小小驚歎了一下.....

(應該可以用最近流行的標題:全世界都驚呆了呢~)

我以為一般路跑比賽會切個一半XDD 到底誰可以一次吃掉一整根繼續跑啦.....

後來賽後跟朋友在討論,大家都被整根香蕉如此豪氣的補給嚇到XDD

(後來有看到女生在路邊很奮力地吃香蕉,我其實也很想吃但怕很想吐.....)

(好想跟陌生人說”我們一人一半好不好~?”)

 

2. 看到牛角麵包也很想吃,但吃一整個牛角麵包加水膨脹應該也會吐吧(?)

3. 老實說香蕉和牛角麵包拿來當完賽早餐更好(哭)

 

謝謝辛苦的補給工作人員:D

 

快跑回市政府時發現已經56分了,隨著市政府的電子鐘讀秒, 

我心臟也要跳出來,後來整個手刀回終點XD (超怕沒有達標的)

最後成績是這樣

 

螢幕快照 2015-05-11 下午1.05.21.png  

 

達標,而且有達成我賽前預定目標,所以心情很好。

 

跑完還在終點等姊姊回來,跟姊姊拍照。

 

81853.jpg  

(跑完臉超紅頭髮流汗好恐怖哈哈哈哈)

 

81852.jpg  

(整理了一下再拍一張XD與我的水杯)

 

81844.jpg  

 

完賽手鍊我覺得有點.....嗯.....廉價感.....(完全無興奮感)

我姊跑完nike本來覺得nike完賽項鍊很無感,很羨慕我跑新營路跑有獎牌。

(我跟我姊都是獎牌愛好者)

但這次拿到mizuno完賽手鍊瞬間覺得nike的完賽項鍊很優秀哈哈哈XDD

希望明年是獎牌:D (個人喜好啦......)

完賽證明很快就領到了,還不錯,不用排太久。

 

花樣少女組的退費也很快,確認有花就退費了。

看到了其他戴花的女生,很多可愛的花還有正妹!!(我的少男心再次跳動了):D

 

還因為戴著花圈很好認被大學學妹在茫茫人海中找到, 在馬場上遇到朋友整個超開心。

81850.jpg  

 

 

81851.jpg  

 

完賽禮品包很豐富,超推薦。

裡面試用品滿滿超級無敵超值,應該所有女生領到心情都會很好吧....?

 

但完賽早餐整個很......不OK!!

除了補給的整根香蕉,完賽早餐也讓全世界驚呆了~ (<-到底要用幾次啦,只有我本人驚呆了吧)

81849.jpg  

(雖然不滿意早餐但還是吃了,因為太餓)

(整場都是跑完的女孩們坐在廣場,廣場充滿香氣呀我的媽好歡樂)

 

我在報名mizuno路跑時,就看到有人寫心得說這場跑完有早餐,還是MOS burger!

光是憑著這點我就要報名了!

今年拿到秩序冊時上面寫改成麥味登,

雖然心中想吃的是mos,但麥味登照片看起來也不錯,所以也是充滿期待。

 

跑回終點時我心中想的都是早餐呀!!



結果去兌換早餐餐盒後,用充滿期待的心一打開.....

 

 

......這什麼東西......

 

裡面是柳橙汁x1 巧克力醬麵包x1 蜂蜜蛋糕x3

 

打開瞬間我跟我姊坐在地板上真的發起呆來.....

(跑完都很餓)

 

給我鹹食呀.....!! 來點蛋白質吧,不然來根香蕉也好.....(?)

總之,我覺得早餐非常可以改進。(個人意見)

驚呆到我連照片都沒拍.....

 

會場有很多玩樂拍照拿贈品的地方,這點覺得很棒。

排隊玩了一些遊戲拍了照拿了一些女孩用贈品XD 很開心。

可惜姊姊很想測的足測因為人太多排不到。

 

80473.jpg  

 

玩完等完抽獎,發現自己沒抽中機票就回家準備去吃母親節午餐了。

看到抽到機票的女生激動的奔跑跳上台領獎覺得她超可愛的哈哈哈哈

好羨慕~~

 

大概心得就是這樣了。我的第一雙跑鞋就是mizuno的,姊姊也是mizuno愛好者。

覺得這場比賽除了一些小點辦的可圈可點。

尤其是都是女生,連跑經過你都充滿著香氣。

我被好幾個女生超車時都聞到香水 or 髮香,

女生路跑真的是個香香的路跑呀(害羞)

 

另外,

 

這場攝影師多到我嚇到,我本人是那種開跑後就只在意往前衝的個性。(禁不起教練激)

這場攝影師多到我都有感覺到“恩~好像很多拍照的人XD"

運動筆記上竟然還是有照片!攝影師們超強!真的很感謝攝影師在大熱天一大早拍照。

彌補了我初半馬沒什麼照片的少女心遺憾XDD

 

謝謝幫我拍照的攝影師(再次鞠躬)讓我與花圈留下了美好回憶。

 

2048_97123f87f883a14ec6b19f6a3756aa53.jpg  

(照片取自運動筆記)

(我的臉頰肉到底到幾歲會消啦哈哈哈哈XDDD)

友人們稱讚這張很唯美XDD 我覺得是攝影師技術超好,我本人跑到很渙散呀!!

2048_b429400f8efb2be1dda7b159788f2713.jpg  

 

我路跑人生終於有一張看著鏡頭的照片了,攝影師大人我非常感謝你(跪)

跑步人生圓滿了(嗯......? 要退休了.....?)

 

最後的最後講一小件小事,

我開始練跑後常常在路跑版潛水,手上拿水杯這件事也是之前從版上得知的。

就是有關於路跑比賽水杯造成環保問題之類的(之前的類似文章)

所以後來參加補賽都會記得用了第一個水杯後就重複使用。

雖然只是小小舉手之勞,但是總覺得可以減少一些垃圾量。

最近參加的兩場路跑都有看到有人也是拿著杯子跑,覺得遇到同伴很開心 XD

我也鼓勵身邊和我一樣不在意成績差幾分鐘的朋友們拿著水杯不要浪費資源。

雖然會稍微給水站工作人員添麻煩,但我發現大部份工作人員都很友善。(謝謝工作人員~)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揮手下降)

 

(有夠長again)

 

尾聲謎之音:教練這次有浮誇的稱讚了我好幾次,想必是上次我哭超慘嚇到他。XD

我的朋友們知道我上次跑不好真的很傷心哭很慘,這次也是都浮誇的稱讚我XDDD

(大家可能都默默覺得我少女心超脆弱XDD ) 

朋友們都很鼓勵我支持我跑步,真的很感謝朋友們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