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8781_10150946438787764_1106805157_n  

 

(因為無名小站關閉的關係,我實在找不到以前的照片。這張照片是三年前去英國時拍的,當時自以為自己算是會化妝XD)

(我的眉毛是怎麼回事!! 還有照像表情好不自然!!! 臉好憋呀!!!)

 

(真得是鼓起勇氣放照片呀......!)

 

誰無過去呢......(遠目)

 

 

這篇應該是這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了。

 

其實應該有很多要寫的,但是我寫膩了。(任性)

最近有其他想寫的東西。

所以新手文章會在這邊暫時告一個段落。

我接下來想要寫的是日本女生的隨身化妝包和出國旅行化妝包&購物清點文。

還有其他種種。

如果新手文我有想到要補充的,會再發文補充。

也歡迎新手寄信&留言給我告訴我比較想要知道哪方面的知識。

雖然我也不太強,但我們可以討論整理出方法,大家一起進步。

以上。

 

另外,這篇文章是接續

 

 

 

這兩篇文章的後續文章,如果沒有看過前兩篇的歡迎您先觀看前兩篇。

不然這篇文章看起來會有點沒頭沒腦。

我(自認)有循序漸進的依照重要度編寫,方便新手做參考。

 

那廢話結束,進入正題。

 

======

 

1. 請挑選一個適當化妝的場所。

 

對游牧民族而言,生活是"逐水草而居"

對化妝少女而言,化妝是"逐光線而居"

 

請在光線充足正常的地方化妝。

我個人最喜歡的狀態是早上面對窗外照進來的自然光化妝。

如果是晚上化妝會在光線正常,夠明亮的地方(廁所)或是桌前開著桌燈化妝。

 

除了要注意光線充足,還要注意光線的正確。

不要一邊光線強一邊光線弱,這樣很容易畫出深淺腮紅和深淺眼影。

(整張臉會呈獻一個很漸層的狀態......)

一邊光線強一邊光線弱,舉例來說,白天要化妝時,左手邊是窗戶,又手邊是牆壁。

通常這樣光線從左手邊來,畫起妝來左手邊的妝就會被光線吃掉,

所以就會下手比較重。

等你出門,就會發現今天的自己很漸層。(拍肩)

 

光線太強太弱都不好,太強太弱都容易把妝化太濃。

(當然如果您追求的就是濃妝效果,請忽略我說的。)

通常舞臺妝、上台表演、拍照或是電視節目錄影都會把妝化的比較濃。

因為強光下光線會吃妝,所以會把妝化的比較濃一些。

在光線吃妝的狀態下,呈現出來的效果就比較平衡。

 

但應該不會有人想一直只活在照片裡吧?

那我認為美圖秀秀就能滿足您的需求,快把我的文章關掉吧! XDD

(真想買隨身攜帶版美圖秀秀,自動隱形安裝在臉上XD 科技這麼進步為什麼沒有這種東西!!!!!)

 

光線太弱會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要不是下手太輕就是下手太重。

所以也不太好。

 

這時候新手應該會想問:" 那到底怎樣光線才對?"

因為我也不能去攝影棚把測光儀搶來XDDD 我想一般人家中應該也沒有測光儀吧。

所以簡單來說,

正面光(光正面的打在妳臉上),早晨的充足自然光,或是退而求其次的日光燈光也行。

我個人偏好白光勝過黃光。如果用黃光照畫出來的妝有時候也是失手狀態......

 

至於光的強度那些的,只能靠自己的經驗和練習。

如果真的沒有概念的人,請你學遊牧民族一般,多多在家中不同的場地試試看化妝。

畫完出門之後,到捷運站廁所或是公司、學校廁所看一下自己的臉,

或是請朋友看看有沒有什麼不同。

最後您就會找到一個適合化妝的場所。

那您就成功了。

 

有時候新手會反映怎樣都畫不平均,眼妝、腮紅、底妝總是一邊深一邊淺。

其實就是因為光線不對所以在畫得當下覺得自己已經努力畫到一樣了,結果又不一樣。

 

這點提醒新手注意。

 

2. 產品越單純越不容易讓臉長東西。

 

這可能要放在美保,但其實美容化妝息息相關,

很難拆開來談。

只是想要提醒新手,除了卸妝保養。

通常成份越複雜的東西,越容易讓臉過敏、長痘痘&粉刺。

 

我之前剛從韓國回臺灣時水土不服,皮膚變很差。

去看醫生,醫生就建議我停用在韓國買的BB cream等。

所以我現在在臺灣看到韓妝,雖然會很心動,但是會多想一下。

 

化妝品的使用,好用或是不好用,絕對和當地的氣候息息相關。

韓國的天氣頗乾燥,夏天就算熱也是乾熱。

冬天更不用提了。

所以在大家一窩蜂買產品時,新手因為對於自己臉的屬性瞭解還不夠深。

建議還是先停看聽比較好。

 

P.S.我現在還是有使用BB cream,但是在皮膚狀態恢復到比較正常後。

治療期間是沒有使用的。使用任何化妝產品都要記得卸妝,而且要仔細。

(講這麼多便大家都膩了吧。)

 

新手看到這邊也不用恐慌把自己手邊的BB CC DD霜都丟了,

每個人膚質不同,並不是每個人用了都會長痘痘或是讓皮膚狀況變差。

請自己多觀查自己的皮膚來確定產品是否適合。

 

3. 脫妝或妝不美的原因

 

脫妝或妝不美的原因有很多。

但我個人覺得新手會犯的問題是

 

A. 妝化太厚

 

每項產品的存在,都有它的原因。

不能否認有很多產品的出生都是商人為了行銷賺錢才弄出來的。

但是不管產品名,最基本的

防曬、底妝、遮瑕 這幾種產品是有存在必要的。

新手不要被產品名騙,應該像 我之前第二篇 裡面說的,針對問題去買產品。

底妝有粉底液、粉凝妝、粉條、BB CC DD EE FF (請自行排序) 霜,

遮瑕有遮瑕膏、遮瑕棒、遮瑕蜜等等等

總之就是很多各式各樣的產品。

針對你的問題去買,再來使用。

 

眼影或是腮紅的部分不談,因為特殊化妝或是造型,本來這些就是要濃一點才好看。

但是我個人覺得,在臺灣的天氣下,

底妝無條件就是要輕薄才能持久。

新手注意自己使用的產品,不要同性質產品一層一層的疊在臉上,

這樣只會把妝越畫越厚。

你不需要整臉上了粉底液,又上BB cream,又上CC cream.

試著同性質的產品選一個上就行了。

如果需要遮瑕,應該要選用遮瑕產品遮,而不是底妝產品整臉遮。

 

這邊不講這麼細,但是把這個概念和新手說一下。

 

B. 是需要補妝的

 

大部分人,大部分產品都需要補妝。

不是因為那個產品不好。

而是本來只要是人,多多少少都會出油出汗。

妝當然會掉。

如果想要整天都美美的。

是需要補妝來維持的。

但不可諱言,我個人感覺。

化妝技術越好,妝越輕薄,掉妝越少。

當然和各地氣候也有關係。

在日本和韓國,夏天熱得要命的時候,身為油肌的我一點妝都沒掉。

(但我姐姐乾肌超悲傷,臉皮乾到痛,眼下長皺紋。)

總之,是需要補妝的。

補妝的辦法在這邊也不贅述,請用google關鍵字查詢,

相信會有很多資料。

 

(蛤?要我寫文?我在想想唷。<-根本沒人想看吧我費話這麼多。)

 

C. 妝前產品&產品本身

 

的確有些產品是雷品,用了就是臉容易暗沉什麼的。

所以1、2篇裡面才說要做功課,就可以少繳學費。

還是奉勸新手多做功課。

 

但想必現在已經有許多新手失手了吧。(根據我個人的過往經驗)

在這邊提供一個方法就是。

如果你的底妝產品真的很難用容易脫妝,那就尋找一個很好搭配得妝前產品,可以讓你的底妝產品起死回生。

如果你的眼影很容易飛粉或不顯色,那就尋找一個眼影打底的產品,可讓你的眼影稍微變出色些。

 

但總之,如果不買到雷品,就沒有這些煩惱了XD

 

我從來不覺的一定要依照什麼步驟上妝,所以如果你底妝就很出色,並不一定要用妝前打底之類的。

端看個人需求。

 

===總結===

 

竟然落落長的打了三篇上萬字。

算是我化妝10年來的心得。

很用心的打了文章。

不得不說動力還是大家的推文。

雖然我不能從推文中得到錢財之類的XD

但是有回應、有鼓勵或被稱讚真的心情很好。

我果然也是浮誇的人呀(掩面)

還是非常感謝大家的稱讚和回應,還有有些朋友寄來的站內信。

如果寄站內信我都會好好的回應的。

這些是支持我寫下去的小小動力。(埃現在是得獎感言嗎?)

 

對我來說,化妝是個很神奇的過程。

我有說過,我現在喜歡的是

"我還是我,但是變漂亮了。" 像這樣的化妝。

其實我從小就因為有個大眼睛挺鼻子的姐姐,讓我非常沒有自信心。

尤其是親戚很愛比較,讓我一直覺得自己很醜,壓力很大。

高三接觸化妝後讓我知道,我可以透過化妝讓自己變漂亮。

如果想要雙眼皮,我可以貼出雙眼皮,如果想要長睫毛,我可以刷睫毛膏、戴假睫毛。

還有很多很多,

對我來說就是個魔法的世界。

剛接觸化妝的人應該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吧。

我大一開始工作後,開始賺錢後,小區的開架化妝品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一個夢幻的小地方。

我每次都趁工作結束回宿舍前,偷偷站在櫃前,偷偷試摸那些眼影的顏色和產品。

暗暗決定下次要買什麼樣的產品。

粉紅色的眼影,橘色的腮紅。

還有美妝版的大大們的妝文。

我還記得大學時看西喜的文章,那時候西喜還在日本。

每次都會搭配MJ很多可愛的顏色XDD

那時候MJ還沒進臺灣,對我來說就是個非常夢幻的品牌。

我還特地存了錢找代購買了眼影。

現在想起來,這些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真的,現在還是記得那種很興奮的悸動。

 

不管你化妝的理由是什麼,希望你能越來越喜歡上自己。

我透過化妝變的比較有自信,希望你也是。

學化妝的路上一定會有跌跌撞撞,做任何事都一樣。

但是透過多多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新手不要灰心。

希望大家能用健康正確的心態來面對化妝這件事。

 

 

唉唷好害羞講了心底話。

 

以上。(逃跑)

 

謝謝大家觀看我落落長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